体育要闻回顾:

综述-榜首两强体验虎口余生 中指门引发义乌之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CBA联赛结束了第21轮的比赛,广东宝玛仕和江苏南钢都在客场遭遇惊魂时刻,好在涉险过关,继续领跑群雄。

  广东宝玛仕与浙江广厦之战,一边是卫冕冠军,一边是CBA新军,但是比赛的进程却出乎人们的预料。顽强的广厦队把悬念留到了最后,尽管最后以80-82负于对手,还是把卫冕冠军吓出了一身冷汗。广东宝玛仕之所以胜的如此艰难,与易建联缺阵有着很大的关系。这不禁让人担心下个赛季如果易建联远走NBA之后,广东宝玛仕能否继续傲视群雄。广东宝玛仕队王仕鹏20分居全队之首,积臣16分22篮板,朱芳雨14分,三分球11投2中,大失水准。

  江苏队与北京队之战,江苏队同样在鬼门关里走了一趟。好在江苏队抓住最后的三秒钟,由唐正东补篮一锤定音,以118比117绝杀北京队。主队北京遭遇三连败。唐正东本场表现出色,拿下41分15篮板的特大号两双。北京队布兰迪拿下全队最高的36分14篮板。北京队之所以能够与江苏队鏖战到最后时刻,应该归功于将近50%的三分球命中率,30投14中。江苏队的三分球近乎哑火,17投三中,不过其中有两个是胡雪峰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投中。

  

东莞队的比赛总是与高分相伴,在东莞主场与八一双鹿队的比赛,主队以119-133负于客队。133分也是本赛季八一双鹿队的单场最高得分,八一双鹿队由此迎来14连胜。全场四人得分超过30分,王治郅39分,李楠30分,王晶和安东尼各得35分。

  坐镇主场的陕西汉斯队惨遭辽宁三分雨的袭击,以84-105主场失利,迎来两连败。本场比赛中,张庆鹏、边强、杨鸣、卢伟三分球连连得手,合力为辽宁奉献了15个三分球,成为本场胜利的关键。病愈复出的边强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

  主场作战的新疆广汇以118比98大胜吉林,获得四连胜,排名上升到第9位,距离季后赛的门槛只有一步之遥。新疆队外援道格拉斯25分,金立鹏22分,科尔曼20分18篮板。吉林队方面,外援莱斯和卡马拉分别得到28分和21分,卡马拉还有14个篮板。

  上海汇中队主场以121-88大胜云南红河队,这也使他们结束了此前的2连败,而客队则遭遇8连败。迪尔曼拿下38分15篮板,38分也创造了他的单场得分最高。彭飞、奥科萨和刘炜得分上双,奥科萨还贡献了14个篮板。云南队方面,陈照升和遇俊锴各得25分,寸守伟20分12篮板。上海队足足比云南队多出15个篮板,少5次失误。

  浙江队主场以90比82战胜福建队,报了客场一分负于对手之仇。龚松林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波特第四节六犯离场,得到15分11篮板,另外杨超和基德都身背5次犯规。浙江队外援萨马基得到27分14篮板,罗智20分,丁锦辉18分。全场比赛,主队浙江有35次罚篮,客队福建只有15次。赛后福建队大巴被球迷砸坏,当地球迷称福建队球员龚松林向球迷竖了中指。

  山西队99-104再次负于山东,客队山东获得了三连胜,而山西队目前仅获得两场胜利,已彻底无缘季后赛。(十一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