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王立彬狠抓住扣篮王背心:全国直播给你们留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45  华商网-华商报

  虽说上一场他们在客场被吉林东北虎暗算,本场对阵辽宁盼盼,陕西汉斯还是有想法的。“他们人员不是很齐整,小外援彼德因病就没有跟队出来,边强和刘相韬也都是重感冒,我们的情报是他们都在打吊针。”赛前准备会上王立彬说,辽宁盼盼虽说排名靠前,但这一场比赛还是很有赢球希望的。

  第一节比赛中,辽宁盼盼用4个三分球开局,这让王立彬有些恼火,因为他的教练组在赛前专门强调了外线防守。代勇的一次防守出现漏洞,王立彬趁着球队发后场球时,站在场边大声提醒。正在附近接球的组织后卫代勇也很焦急,他转身说,“别说了,都知道。”然后就运球过半场组织进攻了。这让王立彬很难理解,因为场上球员的心态已经急得刹不住车,虽说比赛才刚刚进行了不到一节。

  刘久龙在第二节比赛中完全失去了状态,而且是突然迷路的那种,还好王立彬有胡光可替换,可后者一上场就两次离谱失误。王立彬咬着嘴唇站在那里一言不发,随后暂停时他一把抓住扣篮王的背心,直接将后者拎到自己的脸跟前,因为距离原因听不清王立彬说了什么,只是在他松手之后胡光满脸惊愕。

  刘久龙、何奔、胡光、张伟一长串的球员不在状态,这让王立彬在中场休息时就愤怒一场。“都怎么了?都蔫了,不就是他们投几个三分球吗?能把我们打死吗,第一节我们不是和他们打个平手吗!头都低到地上了,干什么这是!”王立彬喊了起来。

  第三节中,当杨鸣投中辽宁盼盼第12个三分球时,王立彬在暂停时没有客气,几个主力球员被王立彬在提醒战术之前一顿训斥。“有没有精神?人家一投进一个三分球就不知道自己干什么了。要么就是互相埋怨,怕什么!他们投进三分球天能踏下来呀!”王立彬喊的声音很大。“今天是全国现场直播,我给你们留一点面子。”王立彬说。

  全场比赛结束后,陕西汉斯更衣室里没有一点声音,球员都是在默默地脱去

球衣擦着汗水,寂静大概持续了三四分钟。“没有出息!”王立彬站起来看了一遍球员,面无表情。“这场比赛打完了,回去每个人都要看一遍
技术统计
,看看你们的主场表现。自己想一想,是怎么回事。”唯一进入更衣室的本报记者以为暴风骤雨已经过去。

  “你是记者,你先回避一下。”王立彬说。因为他还有一些话要大声说出来,给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些举着陕西篮球大旗的年轻人们听。

  “从来没见老王发这么大的火儿,这场比赛的确太让他失望了,我们也都很郁闷,都没有状态,真是怪事。”这是一位球员昨晚发给本报记者的短信内容。

  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