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王立彬无奈队员全中了邪 丢魂队员说不清输球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41  华商网-华商报

  “这是我回来带球队两个多赛季中,最不好的一场比赛,没有办法说什么技战术之类的话。我们的球队跟中邪了一样,没有一个球员发挥正常。”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陕西汉斯主教练王立彬郁闷异常,因为他在刻意压制着怒火。昨日下午,陕西汉斯主场84:105输给来访的辽宁盼盼。最后的比分王立彬并没有太在意,令他无法接受的,是球员们在场上的失态表现。

  只有一节好球

  同辽宁盼盼的赛前准备会上,王立彬和教练组就要求球员积极扑到外线,防止对手用三分球控制住比赛。“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会遇到困难,但我们要学会在场上解决问题。”王立彬说。

  辽宁盼盼开场打法非常明确,就是要在外线找到获胜钥匙。辽宁盼盼得到的前12分,是张庆鹏和卢伟连续投中的4个三分球。对手在三分线外的出色表现,的确让陕西汉斯球员有些吃惊,还好他们依靠稳定的篮下进攻和对手拉锯着比分。

  刘久龙、李萌和布兰顿的强打,是陕西汉斯得分的最主要方式,可惜的是其他球员在首节没有投中一个三分球。速度见长的杨鸣,内突外投给陕西汉斯制造了很大麻烦,首节他得到10分,其中有2个三分球。

  如果没有6个三分球命中,辽宁盼盼在首节将非常困难。“一个张庆鹏,一个杨鸣,没有防住,现在要把他们逼下去。”第一节结束后王立彬对球员们说,对首节24平的比分他还算满意。

  全面陷入危机

  因为重感冒缺席球队多场比赛的边强,在第二节上场,这让辽宁盼盼又多了一个得分点。刘久龙负责对位盯防边强,但比赛刚开始了1分多钟,边强在面对刘久龙防守时故意摔倒在地,结果无辜的刘久龙被判罚犯规。

  其实,和队友作交叉掩护的边强只是和刘久龙碰了一下胸脯,但他却直接仰翻在地捂着脑袋作痛苦状,这让人突然想起韩日

世界杯上里瓦尔多在角球杆旁表演。这次判罚让刘久龙很受影响,此后他几次进攻都有些走调。

  同时在场上的何奔也打得非常拘谨,而且他球员也越来越没有感觉,这让球队的整体进攻出现危机。王立彬旋即做出换人决定,胡光上场替下何奔,后者下场时被王立彬批评了几句。求胜心切的胡光又连续出现两次传球失误,场上其他球员也有埋怨的话语说出来。很快王立彬又换下胡光,因为后者的表现让球队出现更大危机。

  在不到3分钟时间里,张庆鹏的三分球又带领球队打出10:0的冲击波,陕西汉斯在这第二节后半段已经落后对手16分之多。

  少有成功的配合,完全脱节的攻防体系,陕西汉斯球员在第二节都像中了邪一样,技术和士气在场上全部丢失。

  反弹昙花一现

  中场休息时,陕西汉斯教练组的王立彬和史利平,对球员们进行了快速调节。这起到里立竿见影的作用,第三节比赛一开始,陕西汉斯球员似乎又焕发了活力。

  在顶过对手冲击之后,布兰顿的大力扣篮让队友们士气大振,代勇很快带领球队打出一波9:2的得分小高潮,将比分追赶成51:61,球队也似乎重新看到获胜希望。胡光在五分钟时间里,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这让球队十分惊喜,因为双方比分又重新迫近。

  可糟糕的是,张庆鹏和杨鸣的三分球再次让陕西汉斯球员的陷入慌乱,而这一次他们就再也没有缓过来。

  王立彬急忙叫了暂停,在个别球员说话时他几乎是在咆哮,因为这时候球员们必须顶住,否则场面将完全失控,而再没有任何还手机会。可是球员们之间像是得了低迷传染病一样,无论是谁上场,都无法帮助球队打出流畅比赛。

  不到3分钟之后,王立彬再次要了暂停,他在做着最后的调整尝试,进攻要领、防守设置等等基础话题再次复述强调,但球员们一上场却又都全忘了。原本站在场边的王立彬也坐了下来,他清楚知道球队的这场比赛大势已去。陕西汉斯在第三节前大半段时间里打出的漂亮篮球,因为节末的整体迷路而荡然无存。

  最后一节比赛已经成了垃圾时间,只是陕西汉斯教练组没有放弃,可球员们象是中了魔一样,连无防守跑篮都无法命中。全场最后3份多钟,陕西汉斯许多板凳球员获得了上场机会,在场边替补席上坐着一溜儿失神的首发主力球员,和气不打一处来的王立彬。

  这是一场郁闷和奇怪的比赛,因为就连陕西汉斯球员们自己都说不清输球的原因。

  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