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嘉伯令垃圾时间变读秒时刻 广厦新军险些制造大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23: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广厦外援嘉伯两分进,又加罚一分,把比分追成了80比82,仅仅落后广东队两分,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3秒。广东队在随后的进攻中有些仓促,三分线外陈江华出手没进。这时比赛还剩最后23秒,广厦队拥有球权,外教纽曼叫了暂停。不出所料,最后一击的任务果然交给了队中核心嘉伯,此前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比较高,可惜在最后的关键一投中,嘉伯三分偏出。 比赛的结果被锁定在80比82,浙江广厦建设男篮在主场惜败给广东宏远宝玛仕队。

  虽然客队两员大将易建联和杜锋缺阵,但是赛前外界还是认为胜负没什么悬念。首节比赛也看似如此,卫冕冠军以9比0领先开场,给广厦一个下马威。第一节结束广东队23比12领先。

  谁知第二节广厦突然发力,嘉伯接连远投命中,平时鲜有上场机会的小将汤豪杰、姚鹏冲劲十足,趁着积臣和王仕鹏下场休息,很快广厦就把比分反超,并以37比34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一开始,广厦就以一个5比0的小高潮继续向卫冕冠军发出挑战。此时广厦以42比34领先对手8分,李群立刻叫了暂停,稳住阵脚。随后朱芳雨终于命中了他本场的第一个三分,广东队同时加强了快攻,第三节结束把比分追成59平。

  最后一节广东队上了双外援,而广厦依然只有嘉伯一人应战,但是广东队却未能在场面上占优,比赛进入胶着阶段,直到在王仕鹏的带领下打出一个7比0的高潮,才把比分拉开。就在广东队以82比73大比分领先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广东队赢定了,或许他们自己也有所松懈,浪费了一次又一次的加分机会。但是广厦队员却没有认输,他们连追7分,把原本的垃圾时间变成了令人窒息的读秒时刻,并且险些让卫冕冠军翻船。嘉伯再一次成为得分王,一人拿下33分。 钱江晚报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