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辽宁搅局三强争霸 鲅鱼圈不敢笑纳魔鬼主场锦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06  足球-劲体育

  最后3秒,裁判对江苏队员主动犯规的视而不见,让江苏队以114比115饮恨,也成就了辽宁盼盼的主场十连胜。一时间,辽宁队的鲅鱼圈被套上了“主场魔鬼”的帽子,CBA的主场哨问题也再度引起广泛关注。

  开个玩笑说,如果让全国的教练和队员加上常年跟队的记者投票的话,辽宁的“主场魔鬼度”能不能排进八强,还很难说。因为这里真的算不上“魔鬼”,最多算是全国平均水平,也就是人均GNP。

  如果把“魔鬼主场”和球迷的火爆度画上等号,鲅鱼圈的主场恐怕也消受不起。因为在这个新兴的、隶属于辽宁省营口市的小开发区,远没有其他篮球城那样的专业素质和火爆度。

  在这里,篮球文化还只是在形成的第一步。篮球票,还在充当拉关系的赠品。很多人是不懂24秒进攻,也看不懂漂亮战术的,只有谁投进了一个球,才会赢得掌声。甚至当主持人卖力地捧着麦克风试图引领观众喊“防守”的时候,也是应者寥寥,也许看台上还会站起来一位大姐指着主持人说———他这么烦人呢?人家看比赛呢,他总喊起来没完……

  这丝毫不夸张。那些看台上的活跃分子,基本是队员们的亲友团,或者从鞍山辽阳等周边赶过来的球迷。只有对广东、江苏这样的强队,外来球迷多了,才会带动主场热烈的氛围———旗帜、大鼓、乐队和噪音都是他们带来的。

  这里和其他地方一样的,是球迷对待球星的热情和追逐。这一点,基本是全国统一的。辽宁队的球星们也很乐于享受这一点。但在赛场上,他们更多要靠自己的努力和激情。

  因此,如果赠送这里一面“魔鬼主场”的锦旗,无论有没有太多贬义,这里也是承受不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