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CBA版“奥本山”真相:图科叫板球迷 勒令对方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1:18  体育天地-MVP

  山东队的外援图科冲上了长春市体育馆的看台,气势汹汹地冲向球迷,这一幕不仅让人们想起了两年前的奥本山,更让所有关注CBA的人大吃一惊。由于没有电视画面,我们找到了吉林当地和山东随队的双方记者,通过他们的描述还原现场的真实原貌。

  吉林版本 冲突缘于图科挑衅

  《体育天地·MVP》特约记者王志锋、李木子报道 图科冲上看台并不是比赛结束之后偶发的突然事件,事件的起因还要追溯到整场比赛之中。

  突然爆发引喝彩

  主场打山东,吉林队第一节手风很顺,巴巴卡、王博、杜江内外开花,几乎每次进攻都有所斩获,积极的防守则让山东的每次进攻都无功而返。18比0,吉林队获得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经过简单调整,山东队逐渐找回状态,特别是外援图科突然爆发,内线强打、外线三分、极具穿透力的传球,图科几乎无所不能。几次精彩的上篮居然赢得吉林球迷阵阵的掌声,即使是山东队将比分反超后,吉林球迷也没有吝惜给图科的喝彩。

  “美式表演”遭嘘声

  球场上,超常发挥的图科似乎被球队胜利和球迷的掌声冲昏了头脑,他几乎会在每次进攻结束后,或高举双手,或向球迷大声吼叫。在吉林队的防守下,图科几次突破未果,而裁判并没有判罚犯规,这让图科非常不满,不停地跟裁判抱怨。逐渐,球迷给他鼓励的掌声变成嘘声。在一次暂停之后,图科并没有回到山东队阵中,而是跑到吉林的替补席,向球员和教练席大喊:“快点!还等什么!”搞得王博一愣,甚至连吉林俱乐部总经理孙军都是一头雾水。

  “叫板”球迷惹众怒

  遭到挑衅的不只是队员和裁判,球迷也难逃厄运。长春主场素来以火爆著称,球迷的热情更是全国知名,但是这份热情不光是对主队,面对客队出色的发挥,长春球迷也有过倒戈的历史。但是这一次,“东北爷们”忍无可忍,把所有的嘘声都送给了这位“嚣张”的外援。第三节后半段,图科在一次罚篮时,篮板后的一位小球迷晃动着手中的充气棒,干扰图科。在结束最后一个罚篮后,图科走近了那个小球迷,并且向他大喊了两句。此后图科并没收敛,不停地用纯正的英语“问候”现场观众,并用中文告诉观众“闭嘴”。由于跟球迷对骂过于专心,他甚至忘记了防守,让东北虎偷袭篮下得手。

  头脑发热冲看台

  当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山东队的胜利让图科更加“嚣张”,在走向替补席时,他还不停地向观众席上的球迷示威。一时间,图科与球迷形成对骂之势,手中的矿泉水瓶成为球迷的武器。不堪忍受的图科冲上观众席,在场的警察没有拦住他,人高马大的图科很快跨过5排观众座椅,眼看就要抓住一名球迷时,被随后冲上看台的队友死死抱住,拖着身材跟他差不多的队友,图科又向观众席上冲了一段。这时,球迷已经基本退场,只有少数还留在看台上,见到如此凶猛的图科,他们都有些胆怯。经过在场工作人员的努力,图科终于逐渐冷静,不过在通过球员通道时,他的嘴还没有一丝停歇。

  山东版本 发怒缘于球迷侮辱

  《体育天地·MVP》特约记者金爽山东报道

  在山东队队员退场时,一名球迷来到看台边上,用力将一把松子砸向山东队,山东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不幸成了受害者,几乎全部的松子都砸在了他的脸上,捂着眼睛坐在场边的叶鹏半天也没有缓过来。

  当图科拿起衣服想要离开球场时,一位球迷扒着场边的栏杆将一口浓痰吐在了他的脸上,图科立刻高声怒喝,疯狂地向看台冲去。队友郭磊赶快过来试图拉住他,但还是没有拉住。侯冰也冲了上去死死拖住图科的胳膊,而疯狂的图科依然挣扎着跳上看台。

  意识到情况紧急的赵永刚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搂住图科的腰,情绪激动的图科还在拼命挣扎,同时愤怒地朝着看台二层的方向大声怒喝!赵永刚拼命地拽住他,几乎把图科的短裤都撕破了。在山东队员的齐力拦阻下,图科终于被从看台上拉了下来。这时主教练巩晓彬也走了过来,一把搂住图科的脖子,紧紧拥着他向休息室走去,不时安抚着他的情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