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CBA-CUBA四强对抗赛落幕 四冠王华侨大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1日下午,第二届李宁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决赛在河南大学体育馆上演,CUBA“四冠王”华侨大学男篮以 72:65击败另外一支高校劲旅太原理工大学队,夺得冠军。

  在前一天进行的半决赛中,太原理工和华侨大学双双以25分优势击败2006年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冠亚军广东宏远青年队和江苏南钢青年队,使“学生军”和青年队两大阵营的对抗没有能够延续到决赛。

  本场比赛可谓CUBA两大豪门之间的对决,华侨大学是第二、五、七、八届CUBA联赛总冠军,而太原理工则是唯一一支连续八次打入CUBA八强的队伍,两队曾在CUBA联赛中交手4次,华侨大学保持全胜。上届CBA-CUBA对抗赛,太原理工以2分优势击败华侨大学闯入决赛,尽管决赛不敌拥有陈江华、周鹏、苏伟的广东青年队,但打破对华侨大学不胜的尴尬记录,令全队上下备感振奋。但由于本届对抗赛太原理工两大中锋王振富和马东因伤缺阵,大多数球迷更看好华侨大学的夺冠前景。

  比赛一开始,面对华侨大学的板凳阵容,太原理工毫不手软,小前锋马啸投中两记三分球,

中锋张琦篮下强攻频频得手,首节以20:15领先,次节华侨大学尽遣主力,大前锋于翔和中锋陈利伟组成的“内线双塔”完全控制了内线,加上后卫古加尼出色的进攻组织能力,全队快攻结合篮下强攻,该节打出25:12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40:32;此后太原华侨大学凭借防守和篮板球的优势,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太原理工以46:59落后。关键的第四节,太原理工采取扩大盯人防守,造成对手连续失误和投篮不中,并利用快速反击打出15:6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经验丰富的华侨大学在最后关头顶住压力,最终以72:65获得胜利。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

广东宏远青年队以战胜江苏青年队,获得季军。获得5-8名的队伍依次是江苏青年、浙江青年、河南大学、辽宁青年和武汉理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