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辽宁西行败在“自己人”手下 流感警报仍未解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31  辽沈晚报

  流感警报仍未解除,“二老”继续缺阵,10人出战的盼盼队昨晚97:103不敌新疆飞虎。辽篮旧将金立鹏的出色发挥成了新疆队取胜的关键。

  “二老”同病相怜

  辽宁队的流感警报仍未解除。为了避免相互传染,球队抵达新疆后调整了原有的住房组合,两个重病号边强和刘相韬换到了一个房间,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难兄难弟。

  最先有所好转的是边强,在新疆打了两天点滴后,他的烧先退了,但身体仍很虚弱。而刘相韬却持续发烧不下38度,嗓子也肿了起来。“二老”继续缺阵,让盼盼队不得不再次以10人应战对手12人。

  计破“巨无霸”

  面对当今CBA第一“巨无霸”科尔曼,盼盼队2.11米的

中锋布朗就相形见绌了。尽管布朗脚步灵活,但面对强硬的科尔曼,他攻防都受到严重限制,打了半节球没有得分。

  郭士强不得不换下布朗,改用小个阵容用三分球和突破冲击新疆队。盼盼队首节的外线命中率较高,张庆鹏三分命中,杨鸣随后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盼盼队另一个武器是杨鸣的抛投,他的抛投首节两次出手,球划着夸张的弧线绕过山一样的科尔曼命中,让后者封盖无门。

  辽将反戈一击

  见郭士强变阵,少帅王非也改变了思路。他换下科尔曼,并用辽宁籍后卫金立鹏出场。新疆队以小个阵容对抗辽宁盼盼队的小个阵容。这一改变显然很奏效,新疆队开始占据优势。

  金立鹏的2+1引领了新疆队第二节攻击开局,此后的金立鹏越打越来神,不久又是两记三分球命中,并连续助攻队友。新疆队迅速把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8分。而金立鹏个人,这一节就拿下了13分。

  半场过后,新疆队61:45大比分领先,几乎一半功劳是金立鹏的。事后证明,新疆队就赢在金立鹏这单节13分上。

  双星出彩,布朗黯淡

  布朗强攻、谷立业补篮命中、张庆鹏快攻得手,盼盼队第三节中后段开始连续追分。张庆鹏的第4个三分球命中后,卢伟也得到两分,第三节结束前,盼盼队72:80把分差追到了10分之内。

  但新疆队在第四节稳稳打击辽宁盼盼队的内线,最终以103:97拿下了比赛。

  外援布朗面对强壮的科尔曼甘拜下风,只得到8分和5个篮板,急于证明自己的布朗两次扣篮都高高弹起。相对布朗的数据,科尔曼得到28分14个篮板,无疑是胜利者。记者 姚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