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王治郅解读“八一传统”:不是开创者也别当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10日宁波报道 赢了福建23分,大郅仍然打了33分钟。赛后,大郅躺在自己的“小窝”里,抓紧一切时间进行难得的放松,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一边看着连续剧,一边说:“你坐吧。”

  《篮球先锋报》:现在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已经13连胜了,像今天的比赛就是大比分获胜,但感觉赢球的过程并不是很轻松,这是什么原因呢?

  王治郅:现在我们队势头比较好,广东、上海都顺利拿下了,各队对我们的重视程度也提高了,他们没有什么心理压力,憋着一股劲想打掉我们,而且和我们打发挥得都比较好。

  当年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在联赛也是所向披靡,当时的情况也是这样吗?

  当年也是吧。也有点不一样,人员、战术、对手都变了,联赛的整体水平也在提高,比赛虽然赢下来了,但都不轻松,大家的水平比较接近,没有谁是一家独大了。

  大胆假设一下,按照目前球队的势头,没有伤病等意外因素的出现,你能预测一下最多能多少场连胜吗?

  我希望是一直连胜(笑)。

  按照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目前的状态,联赛中是不是已经难觅对手了?

  也不是,广东、江苏的实力都很强,像辽宁、上海等队的进步速度也很快,感觉比赛打得挺辛苦的,大家都有机会去争取胜利。我们不想失败,就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比赛瞬息万变,大比分领先也有可能被翻盘。

  还是回到刚才的话题,和当年的那支求队球队相比,你的不同之处在哪里?

  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每个赛季的目标都是总冠军,这是我们队不变的地方,这是一个好的光荣传统,我们都不是这个传统的开创者,也不是终结者,我们是一个传承者,希望能把好的传统延续下去,永远不要丢。

  我注意了一下,好像你的对手一直都是比较难防的,像外援、易建联、唐正东……

  主要是我打的位置,内线球员嘛,和他们对位的机会多一点,防守时肯定要重点盯防他们的箭头人物。不过也不一定,还要根据临场的安排,像今天就是吴谦防的外援(波特)。第四节他们上了双外援,教练就又让我上去打了五分钟,不能掉以轻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