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篮协:外援也是人错不全在图科 没奥本山那么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29  信息时报
篮协:外援也是人错不全在图科没奥本山那么严重

愤怒的图科当时被队友拦住,才没做出不理智行为。

  时报讯 昨天,中国篮协下达通知,给予山东黄金男篮外援图科和吉林赛区通报批评的处罚。这样,上一轮联赛中“山东外援追打球迷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没奥本山那么严重”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对轻判此事作出解释,他强调图科事件远未达到“奥本山事件”那样严重。而且经过调查,篮管中心发现“图科事件”事出有因。

  上周,山东同吉林队的比赛后,拿到高分的图科甚至被球迷将痰吐到脸上,恼羞成怒的他遂冲上看台欲用老拳对付长春球迷。幸好在队友的及时阻止下,一场打斗才得以避免。

  强调“外援也是人”

  郝国华就说,“这件事情是有前因后果的,当地球迷不仅扔矿泉水瓶,并往其脸上吐口水,图科也是在赛后追赶球迷,但没有发生任何肢体上的接触。”郝国华表示,“外援也是人”,虽然CBA赛场不像NBA那样有监视探头,但根据当时情况的报告,他并不认为错全在图科一个人。

  网友留言替外援说话

  “鄙视那个吐痰球迷”

  吉林队的主场全场的吃瓜子的声音,中场休息后全场白茫茫(抽烟的结果)……

  对于这样的球迷,我们宁可不要。要找出那个球迷,对他进行处罚。NBA和其他国家一些比赛都有这样的做法。

  外援素质普遍不高,但是,也有一些素质还是可以的,更何况,在这件事上,我们是不应该再拿什么素质水平来说图科。

  在这件事上,支持图科,鄙视那个吐痰球迷!

  ——网友blueair008(有节选)

  77%的人支持图科

  各大网站上纷纷开设了“外援追打球迷,到底是谁的素质差?”的讨论专区。某网站的投票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将近万人中,多达77%的球迷认定向图科脸上吐口水的球迷素质最低;9%认为现场向球员扔杂物的球迷素质最低,另有11%的网友认为挑衅球员的球迷和追打球迷的球员素质都低,而认为追打球迷的外援图科素质最低的仅有1%。

  从网民发言来看多数都是站在图科一边,有的网民表示“绝对不该这么污辱人啊”,这一行为“把中国人脸都丢光了。”而态度激烈的球迷更表示:“如果处罚图科,我永远不看CBA了”来支持图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