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八一伤兵主场寻找状态 陈可激情动作遭大郅"嘲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30  宁波晚报

  昨晚的比赛,陈可出场18分钟,贡献6分2次助攻,三分球3投2中。

  这是他本赛季第二场比赛,更是他左手骨折以来第一次在宁波主场打球。严格意义上说,这还不能算是他真正伤愈复出,因为他的伤还没有完全好,而且教练两次都安排他在分差拉开比较大,场上情势非常明显的情况下登场。但昨天第三节陈可出场时,依然得到了主场球迷热烈的掌声,现场DJ几次喊:“欢迎陈可回来。”

  和在杭州比赛时一样,陈可的第一次三分出手没有中——越是想投进,准备时间越长,投篮动作就越容易走样。但随后的两次出手,陈可的三分都稳稳当当地进了篮筐,尤其是第二次投中的那个球,大陈兴奋地挥起了自己的拳头。“嘿嘿,事后大郅还‘嘲笑’我了呢,说都领先30分了,还挥什么手呀!可是我当时真的挺高兴的:那个球进得有难度啊,进攻时间就剩两秒,对手封盖都快到我脸上了,我篮筐都没怎么看清就出手了……”赛后陈可笑着回忆比赛。“那么长时间不大比赛,觉得自己能重新回来打球,真的挺兴奋的。而且这次在主场,气氛更好!”

  “陈可在每天训练中都保持相当大强度,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能等全好了再让他恢复体能,但是在他上场的时间里我们也很警惕,不希望出现意外。”阿的江说。陈可自己对自己目前的状况也有很清醒的认识:“受伤之后总是会有心里阴影的,所以我现在也不敢去做危险动作。教练派我上场的时候,我就尽量适应比赛,做好防守,就算自己还得不了多少分,也不能让自己防守的人得分,不赚不赔!”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陈可并不愿评价太多:“我自己说好说坏没什么用,我只能说我的手恢复得挺好,队医本来计划让我在打客场打北京之后复出,我已经提前了。所以现在上场,我也不会因为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和状态去勉强做一些事情,因为来日方长。”

  而主教练阿的江通过两场比赛的观察,给了陈可四个字的评价:“情况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