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吴谦:不再不知所措 阿的江赞其可以破坏福建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28  宁波晚报

  八一双鹿昨天的首发阵容让人很意外,第二阶段打球时间并不多的吴谦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让吴谦防外援,从身体、脚下到个人能力上都可以扛一扛,在防守上能起到不错的作用,所以我们让他首发。最主要是让他去限制福建队那个外援(波特)接球,破坏福建队整体打法。”阿的江说。

  “我们赛前要求就是重点控制那个外援,他是福建队进攻运转的轴心,很多机会都是通过他倒出来的,我们联赛第一循环在福建输也就是输在他身上,所以教练安排我上去争取控制住他的特点,我就尽力把这个工作做好。”吴谦赛后说。不过,除了防守之外,大吴昨天的进攻更加抢眼——5分钟内连得8分,直到第二节开始很长一段时间后,他还是队中得分最高的一个。“小做了一把得分王啊!”记者和他开玩笑,吴谦也忍不住乐了:“是吗?呵呵,其实八一队一向讲究团队进攻,今天机会到了我这里,我把握住了,就是这样。”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在点评吴谦表现时称:“今天他除了在防守上破坏对方打法外,在进攻上也表现不错。”吴谦对自己的表现也觉得满意:“我想主要还是因为自己上场时心里很平静吧。因为第一阶段得到了不少锻炼机会,联赛休战的那一个多月,我在北京也练得不错,所以现在教练安排我上场时,就不会像从前那样不知所措了。”

  看来,联赛的历练让这个年轻的

中锋成熟了不少。对于八一双鹿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因为和强队过招,不仅要比场上的5个人,还要比板凳深度。(记者 曹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