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综述-粤苏军三强高奏凯歌 中游集团为季后赛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CBA联赛进行了第20轮的比赛。广东宏远宝玛仕、江苏南钢和八一双鹿三强齐齐告捷,而中游球队则为了争夺季后赛门票,开始了最后的冲刺。

  凭借着易建联全场攻下42分,广东宝玛仕队在主场广州以98-65大胜上海汇中队,取得4连胜。42分也平了易建联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此外他还抢下了13个篮板。王仕鹏12分,朱芳雨15分7篮板。上海队方面,奥科萨只得到1分,大失水准。迪尔曼18分,王勇10分。在篮板球方面,广东宝玛仕队胜出12个。

  排名第二的江苏南钢队主场以119-96大胜排名倒数第二的山西队,客队遭遇七连败。在本场比赛中,江苏队的唐正东拿下4个篮板,篮板总数达到2767个,超越前辈巴特尔(2764个)成为CBA十年历史上的篮板王。对于只有23岁的唐正东而言,在前往NBA打球之前,他完全有能力将这一数字提高到一个无人能及的高度。

  福建队主力后卫吕晓明因腰伤缺阵,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主场以123-100大胜福建,报了客场负于对手之仇。福建队外援波特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杨超29分,龚松林16分。王治郅拿到八一这边的最高分25分,另外八一队10名上场球员都有得分。

  

东莞新世纪主场以112-117负于浙江万马。罗智成了浙江队本场比赛的英雄,他三分球13投10中,得到38分,10个三分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之最,38分也是他本赛季单场得分最高。新世纪队中外援安东尼得到全场最高的42分。

  虽然辽宁队后场双枪杨鸣和张庆鹏表现抢眼,但是辽宁队还是以97比103客场负于新疆光辉队,主队迎来主场三连胜。新疆队的外援科尔曼一人独得28分14个篮板,薛玉洋20分,辽宁队后场双枪杨鸣和张庆鹏表现出色,杨鸣26分,张庆鹏28分,此外各有3个篮板。外援桑普森得到17分11个篮板。

  山东黄金男篮主场以98比95三分的微弱优势击败北京金隅,打赢了这场影响到季后赛关键战役。山东队外援拉米扎纳22分14篮板,最近陷入风波的图科13分7篮板,赵永刚、陈晓东、娄延东得分上双。娄延东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得分为山东队确保了胜局。

  主场作战的吉林队以113比104力克陕西,告别了三连败。客队陕西5人得分上双,布兰顿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吉林通钢莱斯27分8个篮板 巴巴卡28分16个篮板,杜江发挥神勇三分球11投8中砍下26分,王博则得到14分16个篮板送出9记助攻的准三双。

  在云南客场与广厦的比赛中,尽管下半场云南队发挥出色,但由于上半场丢分太多,最终以88比110输给广厦队,遭遇第2阶段以来的7连败。嘉伯拿下全场最高59分和11个篮板,59分是本赛季迄今位置球员的单场最高得分。

  在排行榜上,粤、苏、军三强是第一集团,浙江和辽宁13胜7负并列第四名,福建和山东各取12胜,上海11胜9负名列第八。从第四名到第八名,积分差距不大,一场比赛的胜负都会引起排名的动荡。目前排名第9名和第10名的北京和新疆也都有机会跻身季后赛,在以后的比赛中,他们也将为此发起冲击。(十一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