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一个咬牙一个放轻松 山东外援赫维图科这样卸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47  济南时报

  “我们的包袱比较重,所以这场球赢得很艰难。但好在我们顶住了压力,通过顽强的作风顶到了最后,多打一些这样的比赛对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有帮助。”主教练巩晓彬赛后这样表示。

  昨晚有包袱的显然不仅仅是黄金男篮的本土球员,两名外援也包含在内。当然,两人的情况有所不同:图科的“包袱”是上周日客场和长春球迷发生了一点小冲突,结果自身其实并没有多少过错的他被篮协抓了个“典型”,受到了通报批评;而赫维的“包袱”则是赛前发烧,连续两天输液,严重影响了状态。好在,两名外援最后都卸掉了“包袱”,最后一节联手为山东男篮再次上演了逆转好戏。

  上半时赫维受到了北京外援布兰迪的强力挑战,进攻上的威胁大大降低。中场休息时赫维在主教练巩晓彬讲完战术后忍不住提醒队友:“这场比赛和上一次打客场不一样,对方打得很聪明,这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我们第一次漏人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在同样的位置上就不要再漏了。”

  下半时布兰迪体力下降,咬牙顶住了前两节的赫维抓住机会终于在内线开始发威,全场比赛他一人拿到了22分和14个篮板。赛后赫维表示北京确实打得很好,而自己赛前发烧影响了状态,“但我们还是赢了,这就好。”

  与赫维相比,图科的“包袱”卸得要更晚一些。前三节图科显得心事重重,几次出现失误。好在第四节他终于放松心情,和赫维一打配合就又找回了感觉。决胜的这一节图科一人拿下10分,并有两次很关键的抢断。北京主教练闵鹿蕾感叹:“第四节我们没有办法,对方的双外援很厉害,陈磊已经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赛后图科长出一口气,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们济南的球迷是最好的。今晚我们团结一心,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