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郭士强遇到王非满脸惆怅 科尔曼大两双摧残辽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0:22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昨晚,广汇乌啤队主场以103∶97战胜来访的辽宁盼盼队取得三连胜,这场胜利扫除了广汇乌啤队四连胜计划中最大的障碍。

  不久前,32岁的郭士强才穿上主教练的西服,当这张年轻的面孔遇上驰骋篮坛多年的王非时,注定会带着满脸的惆怅离开。

  虽然广汇乌啤队员犯规,使得辽宁队先拔头筹,但这仅仅是一个持续了很短的序曲。首节4分钟时,双方比分是7∶7平,这是郭士强全场最接近师傅王非的一次。曾受过蒋兴权严格调教的辽宁队,遍地开花的三分雨早已闻名CBA,杨鸣、张庆鹏的外线三分,频频逼近广汇乌啤队。首节,广汇乌啤队仅以29∶27领先。

  由于10月份,广汇乌啤队做客鲅鱼圈时,爱人重病,王非缺席了那场比赛。郭士强率领着和自己一样年轻的队伍几乎是血洗队手,但遗憾的是郭士强没有机会与王非交手。此次西行,是郭士强做为主教练以来首次与王非过招。但是令郭士强没有想到的是,昨天广汇乌啤队的三分竟也格外烫手,金立鹏和薛玉洋的三分球,逼得郭士强连连叫停。61∶45,广汇以较大优势领先了上半场。

  然而这场师徒斗法使优势轮流坐庄。郭士强的青春辽小虎在第三节单节赢了广汇乌啤队8分,第二节奠定的基础使广汇乌啤队依然保持着优势。比赛进入末节,郭士强梦想在两个双外援身上破碎。“布朗没有很好的贯彻教练的意图。”赛后,郭士强的脸冷得像一块说,对于外援的抱怨更像是一把锥子。迎接胜利的还是那首球迷熟悉的《赌神》中,周润发出场时的音乐,广汇乌啤队以103∶97取得了主场三连胜。以6分之差告负的郭士强,很绅士地与王非握手并祝贺师傅的胜利。但是年轻气盛的郭士强显然对这个结果非常不满,在索要签名的新疆球迷面前,郭士强只是匆匆地走过,脸板得铁青。

  广汇乌啤队5人得分上双,数据最高的科尔曼拿到28分14个篮板,难怪比赛结束后搞笑的科尔曼又做出了喜剧的手势,惹得队友们大笑,科尔曼终于做回了球队的大开心果。这场比赛广汇乌啤队的外线命中率高达47%,拿到20分的薛玉洋三分球4投4中。

  周五晚,广汇乌啤队将在主场迎战吉林队。

  (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