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屠牛之战广厦队双喜临门 实力羸弱奔牛客场难狂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的最后时刻,108:88的比分说明胜负已不是悬念,但全场观众的情绪却非常激动,大声喊着:“嘉伯、嘉伯、60分!”原来此时嘉伯的全场得分已经达到57分,有望突破60分大关,这让现场的球迷情绪非常激动。听到观众呼声的队友也似乎有意成全,在后场抢断后一个传到前场篮下的嘉伯,此时离比赛结束的时间还有3秒。眼看到3分线外已经来不及,嘉伯退后了两步,助跑后一个扣篮,在满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他的本场得分也到了惊人的59分,浙江广厦最终110:88毫无悬念地战胜了云南红河。

  这是一场赛前就被认为没有悬念的比赛,比赛的最终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第一阶段快结束的云南队的原主教练吴庆龙辞职,随后不久两名外援出走,这让云南队的实力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本场广厦

男篮派出张楠、贾楠、嘉伯、张伟刚、尹逵的主力组合,而云南队则派出了遇俊锴、陈照升、寸守伟、杨槐、郑晓明的全华班组合。

  比赛一开始,云南队思路非常明确,就是依靠遇俊锴、杨槐、郑晓明打外线,老将遇俊锴外围三分频频出手。而内线占据了优势的广厦男篮很快就取得了领先,虽然第一节结束时遇俊锴已经得到了12分,但广厦男篮比分的优势已经很大——33:18。

  随后的第二节广厦男篮放缓了进攻节奏,纽曼把更多的上场机会给了像汤豪杰、关乐、鞠海峰这些平时出场机会不多的队员,但即便如此,第二节结束时,广厦男篮的优势已经扩大到了20分(58:38),而此时嘉伯的得分已经有26分。

  第三节对现场的广厦球迷来说有点意外,本以为优势明显的球却险些有被对手追上的迹象。这节比赛开始后广厦男篮曾经把优势扩大到26分(71:49)之多。但随后被对手连续打出快攻,特别是12号杨槐,连续得到了6分,第三节结束的时候被对手追到了75:66,场上的气氛又紧张起来。

  关键的第四节纽曼还是派上了张楠,随着对手13号寸守伟六次犯规离场,嘉伯在场上已经如入无人之境。据记者统计,仅在本节嘉伯就得到了24分之多,比赛从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再次失去了悬念。除了嘉伯之外,浙江广厦的张楠得到了19分,姚鹏拿下了14分。而云南队的遇俊锴得到了27分,是云南队得分最高的,杨槐拿下了22分,老将陈照升砍下了18分,寸守伟也有15分。

  (钱江晚报 王晓露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