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23岁小唐超越同龄大巴? 数据、MVP荣誉成最大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在CBA联赛第20轮的比赛中,江苏南钢队主场以119-96大胜弱旅山西队,客队遭遇七连败。在本场比赛中,江苏队的唐正东拿下4个篮板,篮板总数达到2767个,超越前辈巴特尔(2764个)成为CBA十年历史上的篮板王。对于只有23岁的唐正东而言,在前往NBA打球之前,他完全有能力将这一数字提高到一个无人能及的高度。

  在拿到个人在CBA联赛的第2764个篮板球之后,江苏队的唐正东在本赛季顺利地超越了巴特尔成为CBA十年历史上的篮板王。对于只有23岁的唐正东而言,在前往NBA打球之前,他完全有能力讲这一数字提高到一个无人能及的高度。

  大唐超越了大巴,然而,这对超级巨人却是CBA最相像的,在国家队,立陶宛人尤纳斯曾经非常看好唐正东,他把大唐称为BJ(BATEER Junior),也就是“小巴特尔”的意思,他也一度非常看好大唐。确实,从外形上看,身高2米10的大巴体重达到130公斤;2米14的大唐体重达到了135公斤,如果两个人站在一起,虎背熊腰的他们怎么看怎么像。

  那么,今年23岁的大唐和当年23岁的大巴,到底谁更厉害?这种类似于“关公战秦琼”的对比,实际上让球迷们充满了好奇。那么,让我们对比一下两人23岁的技术统计吧!

  23岁的大巴正好是在1998-1999赛季的CBA,那时的北京

首钢“双塔”名震CBA,作为单涛的兄弟,巴特尔那时已经风光八面,那一个赛季,他平均每场得分20.1分,平均每场拿下11.5个篮板;23岁的唐正东在2006-2007赛季打了19轮,平均每场得分29.7分、11.4个篮板……在那个赛季,大巴一共拿过四次篮板球第二名,在这个赛季,大唐一共拿过一次篮板球第二名。

  实际上,两位巨人在篮下的杀伤力都异常惊人,但是,巨大的体格让他们都有点拙笨,这就让他们跑动迟缓,毫无疑问的是,无论北京首钢还是江苏南钢,他们如果要打大巴或者大唐,全队的速度都要降下来。不同的是,大唐在篮下拥有小勾手投篮的绝技,尔大巴在外线的三分能力让人咋舌。

  从技术统计上看,两人几乎不分伯仲。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曾经跟大巴和大唐都做过国家队队友也在球场上作为对手拼杀的巩晓彬时,他是“相当”的为难,但是,在经过思索之后,他也做出了自己的判断:“当两人在CBA交手的时候,我的感觉是大唐有点怵大巴,特别是在身体对抗时。然而,真要对比他们23岁的时候,我想大唐可能更突出一点,毕竟1998-1999赛季CBA还没有发展到当今的高水平,大巴也不像大唐那样经过那么多国际比赛的锻炼,见过的世面也多。从这一点上看,大唐要优于23岁的大巴。不过,那时的北京首钢队外线基本上没有什么队员,就是张敬东一个点;而现在的大唐则不同,江苏南钢队的外线有那么多优秀球员,所以,大巴那时的内线是北京首钢队的依靠,而现在的江苏南钢队则主要是靠外线。”

  但是,就个人荣誉而言,大巴拿过全明星赛的MVP,但是,他那时没有拿过CBA常规赛的MVP,他现在也没有拿到过;而今年23岁的唐正东已经拿过两次了。

  尽管唐正东比那时的巴特尔要优秀得多,但有一点他们是惊人地相似:在国家队,两人从来都没有成为主力。尽管大巴鼎盛时期

中国男篮还缺大个子,但无论是在王非还是蒋兴权还是尤纳斯时期,大巴都没有当成主力,他现在甚至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召唤;大唐在CBA中威风八面,但是在国家队,大唐从来没有当过什么主力,在多哈亚运会期间,尤纳斯甚至明确说,后悔把大唐这样的球员带到亚运会来。

  难道,两位巨人在国家队竟然面临同样的命运?31岁的大巴已经没有机会再证明自己了,虽然尤纳斯公开否定了大唐,但毫无疑问的是,只要大唐能改正自己在心理和技术上的弱点,他仍然有机会。(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