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白鹏飞:终于还图科清白 还大家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终于还图科清白,还大家清白

  白鹏飞

  这两天特别郁闷,跟着山东黄金男篮到长春采访,本来那里的朋友招待得非常好,感觉也不错。但是,之后发生的事情让我感到了郁闷,在一定程度上,我是气愤。

  山东和吉林之战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图科追打球迷了?作为目击者,我写出了我见到的一切,图科跟队友和教练击掌相庆一场经典比赛的胜利——在开场0:18落后的情况下,山东男篮几乎凭借图科一人之力成功翻盘,他和陈晓东在第二节比赛联手上演的12:0高潮,按照陈晓东的说法就是:“图科跟我们已经达到心领神会的地步了,他之所以能屡次妙传给篮下的我,在于我们之前一直演练这个战术。”图科的大号三双已经说明他的能力,让我敬佩的是山东这两名外援的责任心。在比赛结束后,赫维回到宾馆后,不开灯也不说话,就那么一人默默坐在床头,黯然神伤,因为,他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一般,尤其是开场大比分落后,跟他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赫维在自责。

  赫维是山东黄金两名外援责任心的真实写照,实际上,他们已经把山东黄金

男篮作为自己的最热爱的球队,他们在以一名职业球员的要求来看待自己。这两名外援也成为
山东男篮
甚至CBA历史上少有的负责任的队员,也是罕见的都能为球队做出贡献的组合,山东男篮在本赛季成绩有大幅度提高,跟他们有很大的关系,他们的发挥已经能带动全队。然而,就是这样负责任的队员,在球队获胜后,跟队友教练击掌欢庆之后,拿着衣服要走出赛场的时候,被流氓球迷臭痰击中,图科有理由大发雷霆,他冲上看台,但他并不是要打球迷,他要跟这位缺德的球迷理论……现场理所当然要混乱,但是,我要说的是,理智的山东队员抱住了他,在他挣扎的过程中,图科还跟旁边的安保人员比划着说那名缺德球迷的恶劣行径。然而,一切在第二天发生了改变,图科并没有抓到那名球迷,在二层看台过道上肇事的球迷早已经走人,他甚至没有看清楚是谁——估计他追出去的时候,满眼的黄皮肤和黑头发球迷,也会让他眼花缭乱。然而,这在某些报道中就成为图科打人,图科引发骚乱,图科成为十恶不赦的人!图科该处罚,图科该下地狱!

  这样的报道让我难过,我不认为图科的举动是正确的,大庭广众之下,这样太失态,对CBA的形象影响不好。事情发生后,老叶鹏说的:“咱们缺少经验,比赛一结束,咱们该马上把外套顶在头上,立即离开赛场!”我把当时的情景真实地纪录下来,我也发表了。但是,我一人的力量还不足以让大家明白事实的真相,因为这场比赛没有

电视直播,也没有比赛录像,让大家第一感受的,就是那几张照片。但即使是那几张照片,我也没看到什么安保人员拦他的场景,而是山东队队员抱住图科……实际上,矛盾实际上从比赛中已经暴露,那歪嘴的哨子让人愤恨,作为球队的核心,图科一次又一次向他们表明,你们吹错了!这无疑会让场边的观众不满。实际上,吉林东北虎队对于这场比赛也寄予了非常大的希望,但不可回避的事实是,孙军的退役让这支球队元气大伤,能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山东翻盘,足以说明这一切。王博在比赛过程中大骂来似:“闭嘴莱斯,妈的!”队员的心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观众,场边的观众已经有人高呼“张晓春下课”等等。在比赛结束后,有球迷向山东队投掷东西,也在所难免了!这就是老叶鹏被松子击中眼睛的原因,也是某些过激球迷痰击山东男篮核心图科的重要原因。在这个过程中,裁判、队员、赛区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同样是在比赛结束后,长春赛区一女士找到我,质问我赛前报道的长春赛区不给训练场地的报道,大意是:“白记者,写文章要有良心,长春赛区对比不薄,接待也不错,你怎么这么没良心?”好男不给女斗,我到长春赛区是花的我们济南时报的钱,没有得到你长春赛区的一分钱恩惠,而且我也不想得,我只是把事实说出来了:中国篮协规定客队有到场馆训练的权利,你们吉林队来济南也是如此,为什么偏偏到了你们那里,场馆就周末不开放了呢?你见过CBA这么多年有几个人以这种理由来拒绝客队?关于那场比赛的报道我也遭到了一些人的诋毁,甚至拿我的采访资格说事,这让我很郁闷。

  感谢中国篮协联赛办公室的郝国华同志,作为联赛的实际运行者,老郝这个赛季下了很大功夫,好不客气地说,今年的裁判问题是最少的一年,哨子问题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改观。山东男篮也因此得利,这个赛季山东队赢得了更多的客场比赛,在很大因素上,跟在关键时刻裁判的公正判罚有关系。长春的比赛我并不想拿裁判说事,我的朋友曾经撰文说大家在输球后都好拿裁判说事,比如说山东队在吉林输球,然后媒体就说裁判不好,等等。这句话让我很受伤,山东队在长春确实受了委屈,但是,山东队以一场经典的翻盘大戏结束了比赛,最后的胜利者是山东。那么,为什么山东胜利了还说裁判问题,原因就是在那场比赛中,在没有直播也没有录像的情况下,裁判太过分。实际上,山东男篮应该带自己的摄像机去,不管影像效果如何,总归留下点证据。但是,那场比赛,一点证据也没有。我之所以对老郝再次表达谢意,在于他以中国篮协的方式,给了图科清白,给了我一个清白。(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