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备战福建阿的江不训话 李楠称莫科最后5秒该扣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3:50  宁波日报

  本报讯(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林海)已取得十二连胜的八一富邦双鹿电池男篮回到主场,明天晚上将迎接福建队的挑战。从昨天备战的情况来看,八一双鹿队内的气氛可以说是相当轻松。

  原定于昨天下午4时30分开始的赛前训练,记者在球馆里一直等到了4时46分,才看到一辆大巴车停在了球馆门口。接着,一帮小将们陆续走了进来,而大郅、莫科、李楠、张劲松等几位“绝对主力”却始终没露面。

  有意思的是,原来训练之前常见的“阿的江训话”这一必经程序在昨天也被免掉了,一阵热身活动之后,改由张斌直接带队训练。内容主要是和步法有关,小将们绕着十余个塑料做的标志物来回奔跑,练得相当认真。而阿的江始终一言不发,在场边看着队员们。后来,小将们开始了相互掩护和上篮练习,姚锴夫兴奋地来了几个扣篮,引来了大家的一阵喝彩声。再后来,陈可、吴谦和姚锴夫跟凯赛尔江、德勒黑和杨磊玩起了半场的“三对三挑战赛”,而李可、王中光、李克和陈臣则在另外一边的球场上练习投篮。

  直到将近6时,李楠、张劲松、大郅、莫科四个人才出现在场边。大郅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就一动不动了。而李楠则和莫科讨论起了上一场和上海队比赛时最后5秒的那个关键球。“你怎么不扣篮呢?”李楠问莫科,一边说着,一边把球扔向了站在篮架下的莫科。按李楠的解释,当时对方的刘炜在莫科身边防他,但并没有盯住球,莫科还是有机会扣篮的。对此,莫科似乎没有给出很好的答案。

  临到训练快结束时,李可一个人抱着三只篮球轮番抛向空中,想给大家来个“杂技表演”,可惜只坚持了几秒钟就放弃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到6时20分,天早已黑了,八一双鹿众将也离开了球馆。

  福建队在八一双鹿之前进行了训练。由于双方实力的确有一些差距,明天晚上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