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于洋:高中联赛+大超联赛=好职业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13  东亚经贸新闻

  刘晓宇:广东宏远职业篮球俱乐部队员;张笑维:上海东方俱乐部青年队队员;邵天罡:广东青年队队员。记者在得知十一高中篮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的消息之后,脑子里浮现的全都是这些人的名字。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冲击中甲联赛成功之后,关于学生军究竟应不应该成为职业球员的争论尘嚣日上。究竟应该如何处理好学习与职业运动的关系?记者正是带着这些疑问来到十一高中采访的。

  十一高中篮球队已经连续两年蝉联了中国中学生篮球联赛的冠军。应该讲,现在在球队中效力的球员都是中国篮球未来的不错选材。而刘晓宇、张笑维、邵天罡等人的成功经历,也让目前这些队员羡慕不已。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还是继续好好学习?这确实是个问题。

  当北理工足球队成功赢得中甲资格之后,老帅金志扬说得最多的就是:“事实证明,球员文化水平的提高对足球运动本身是有相当大的意义,也说明体教结合的这种足球人才培养模式是成功的。”记者在十一高的采访中,从不同的教练员口中,居然也不止一次听到“文化知识水平确实对球员水平提高有帮助,而且是巨大的帮助”这样的说法。“让体育回归教育本质,体教一体”,是记者在采访中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用十一高中校队主教练李超的话讲,他已经为自己的弟子设计好了一条明天的大路,那就是高中联赛+大学生超级联赛=好的职业运动员。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