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广东已有“阿联依赖症” 两国手缺阵内线只剩积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5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胡杨1月7日东莞报道 1月11号,易建联将作为深圳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申办形象大使,前往意大利为深圳申办助威,由于投票于15号举行,也就是说阿联至少会缺席三场比赛。对于自己离队期间球队是否会受影响,阿联表示,“应该会有所影响,但我想影响不会太大,毕竟我们不是靠队员的个人能力打球,所以我相信队友能够顶住。”

  在1月7日主场对福建队的比赛中,阿联拿下22分和9个篮板,他表现得很轻松。“阿联是球队的核心,他的发挥会直接影响整个球队的成绩,”李群说。

  14分、11个篮板和14分、9个篮板,分别是易建联感冒阶段对阵辽宁、八一时的数据。这与第一阶段25.9分、12.5个篮板的场均数据相差甚远。阿联两场低迷,华南虎遭遇两连败,可见李群的“核心论”并无夸大之嫌。

  “对于我而言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没有什么区别,前几场发挥不好是因为感冒,并没有其他原因。”东北寒冷的天气让阿联很不适应,刚到吉林鼻子首先发出警告,“先是鼻子感觉不通气,然后说话时嗓子也难受,没办法只能随队医去

医院挂吊瓶,而且挂了近10天。”

  感冒期间的阿联并没有要求特殊照顾,仍旧和队友一起战斗,“我不能搞特殊,杜锋受伤缺阵,目前球队比较困难。”

  其实从

东莞德比战开始,李群已开始着手准备没有阿联球队将如何应付,他说:“杜锋的伤病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恢复,阿联也将缺席大概三场比赛,最近几场我会对阵容有所调整。”

  杜锋、阿联两大内线缺阵,李群手中可用的内线只有外援积臣。“只能让积臣多打,当然我也会给替补更多锻炼时间。”李群之所以如此说,是因为阿联缺阵的三个对手实力均不是很强。

  广厦是新军,目前排名垫底;云南正处于内忧外患,也不成问题。山东虽然势头不错,但近三个赛季宏远从未在山东翻船。

  最关键的战役则是1月19日客场挑战江苏,此役将影响球队的常规赛排名。“确实对我们非常不利,杜锋肯定无法伤愈,阿联赶回来问题不大,但需要倒时差,而且来回长途奔波非常消耗体能,到时他的状态应该不会很好,”李群显得很无奈,不过他仍旧表示了必胜的信心,“哪个赛季都一样,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坎坷,不过常规赛冠军的目标不会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