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争议哨:云南五上五下弃权 山西主场裁判领必杀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本赛季CBA争议判罚一览

  吴庆龙怒不可遏,云南队五上五下放弃比赛

  时间:2006年10月13日

  地点:福建晋江

  比赛:CBA联赛第3轮福建浔兴主场迎战云南红河

  终场前17秒,奔牛队82 86落后福建队4分。弗里斯比和殷志勇掩护,岳鹏飞三分线外出手,主队杨超上前封盖。打手!岳鹏飞摔倒!裁判没有理睬?杨超快攻得手,晋江体育馆沸腾了……

  怒不可遏的吴庆龙立即走到技术台前,和监督当场比赛的篮协技术代表理论了起来……

  7秒钟后,眼看申诉无效,情绪激动的大龙大臂一挥。五上五下!奔牛队用一种令人惊讶的方式,无可奈何放弃了比赛,同时也表达着自己对当值裁判判罚尺度的强烈不满。

  对此,央视进行现场直播的嘉宾杨毅的评论是:“福建队的这次防守确实有很大犯规嫌疑。”央视解说员杨健更是一语中的:“怎么当地电视台这次恰好没有给慢镜头回放?不过今天福建队下半场好几次在3分线上对遇俊锴、岳鹏飞的类似防守,的确都有犯规嫌疑。”

  “太黑了!这本来就是一场绷得很紧的比赛,他总是在你最较劲的时候给你来几下,这摆明了就是不想让你赢。”随队的奔牛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赛后愤怒地说。很明显,他的矛头指向的是当值裁判。

  裁判领“必杀令”?山西主场被骂“明抢!”

  时间:2006年11月1日

  地点:山西太原

  比赛:CBA联赛第11轮山西中宇主场迎战云南红河

  “明抢!”赛后一进休息室,红河奔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发出感叹,与其说球队是输给了对手山西中宇,还不如说就是输给了裁判。据悉山西中宇的老板在赛前下达了“必杀令”,一定要战胜云南,赛后看来,这道“必杀”令更像是给了裁判。

  比赛刚刚进行了30秒,红河奔牛就在山西的第一次进攻中领到两个犯规,两次裁判都吹了红河奔牛的组织后卫郑晓明,这让郑晓明顿时缩了手脚,在首节频频被梁伟突破。

  当然裁判最为“精彩”的判罚是留在了最后。双方战成98平后,山西中宇突破得分,此时比赛只剩下27秒,云南进攻不中,外援威尔奋力拼抢篮板,结果他被山西外援高德连推带拽顶出了底线,山西队得球,这一切发生在红河奔牛的球员席前面,也在裁判的前面,可哨音并没有响起,只有奔牛的球员们在无功地大喊。最后21秒,奔牛进攻,遇俊锴三分不中后,球向场外飞去,崔宇跃起接球,将球砸在了对手的腿上出界,可裁判示意球权归山西,此时比赛还剩下10秒,这一判罚彻底毁了红河奔牛此前辛苦拼搏的47分50秒。

  广厦老总愤怒上诉:我们一领先裁判就吹哨

  时间:2006年12月31日

  地点:广东

东莞

  比赛:CBA联赛第16轮东莞新世纪主场迎战浙江广厦

  全场拿下50分,当嘉伯离开赛场的时候却肯定高兴不起来———因为他是被判罚六次犯规离场,而在他离场后广厦

男篮最终令人惋惜地以108∶111输掉了本来极有希望赢下的一场比赛。

  “我要打电话向篮管中心投诉,最后的时候嘉伯根本没做什么,却让他六次犯规离场,全场比赛我们一领先裁判哨就有问题,我们根本不可能赢球。”当晚记者联系到广厦男篮总经理叶湘玉的时候,她的情绪显然处于激动中。当记者表示和东莞新世纪的比赛3分输得比较可惜,她的情绪马上激动起来。她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本来就是广厦男篮应该赢的球,但每当广厦男篮领先的时候裁判的判罚就有明显的倾向性。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广厦男篮全场共得到了26次犯规,和东莞新世纪一样,但广厦男篮的犯规集中在两个关键人物张伟刚和嘉伯身上———都是六次犯规离场。

  没电视直播就肆无忌惮,山东队遭遇歪嘴哨

  时间:2007年1月7日

  地点:吉林长春

  比赛:CBA联赛第19轮吉林通钢主场迎战山东黄金如果单从犯规次数上看,27:34,吉林男篮只比山东黄金队少了7次,不算少。然而,这场没有电视直播没有比赛录像的较量中,我们不得不说的是:裁判,山东队又让你们佩服一次。

  45:25,这是双方的罚球次数之比———吉林队整整比山东队多出20次!第四节比赛打了将近6分钟,双方的犯规次数之比是1:6!实际上,

山东男篮在该节比赛一开始就早早领到了5次犯规,这就意味着,在这节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山东男篮只要一犯规,对手马上就得到罚球机会!

  实际上,这是整场比赛哨子问题的一个缩影!四节比赛的情景几乎都一模一样:山东男篮都是率先多次犯规,很快达到罚球次数,然后,是吉林队犯规,这种情况在前两节比赛尤为明显,而双方的犯规次数之比是11:22,山东队比对手多出一倍!

  我们要说的是:“哨子”是公正的代表,它不需要歪嘴的人去吹!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