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病盼盼力保主场金身不破 神奇“三少”助球队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8:13  时代商报

  病倒“二老”谢队友赢球

  盼盼与江苏的比赛开始之前,很多人意外地发现盼盼队在场上进行热身的只有10人,不见了边强和刘相韬的身影。原来,这两名目前在盼盼队可以称得上老将的绝对主力同时被感冒击倒!按老队医杨宗群的建议,“不光这场打不了,下场对新疆也够呛”。连续两天在打吊瓶的老边和大韬,昨晚甚至都没能到球场为队友加油,而是躺在房间里继续输液和静养。

  赛后,当记者来到他们的房间时,通过电视观看了整场比赛的二人不约而同地表示:“赢的太不容易了!应该感谢我们的队友!现在只想尽快好起来,早日和他们继续并肩战斗!”

  神奇“三少”助球队逆转

  除了边强和刘相韬,张庆鹏、谷立业和布朗昨天也是带着伤病坚持上场的。而与他们同时被安排首发的,是两名还不满20岁的小将杨鸣和卢伟,并且分别足足打了50分钟。也正是依靠张、杨、卢这三位“少侠”在关键时刻的发威,整场几乎一直被对手压制的盼盼队才得以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实现了惊人的逆转。

  22岁的张庆鹏赛前不仅因感冒引起发烧,同时他右脚踝的伤势仍未好转,但本场比赛他仍出场42分钟,奋力拿下20分。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进攻时,他甚至已经只能拖着右脚在场上移动。当终场哨响的一刹那,张庆鹏也随即倒在地上,还是在杨鸣等队友的搀扶下,他才重新站立起来,加入了庆祝胜利的人群中。杨鸣本场比赛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3分(桑普森全队最高29分),外加全场最高的6次助攻。正是依靠他的一记远投,盼盼队才以113:111反超了江苏队。而全场得到本赛季个人最高的19分的卢伟,以两次准确的罚篮,在最后7.4秒的时候帮助球队以115:111确保了胜势的不可动摇。

  盼盼缩小与前三名差距

  赛后,郭士强评价道:“张庆鹏已经是连续第三场带病坚持比赛,体现了很好的作风。最近这几场他可以说都很出色,不止是今天这一场。杨鸣在第一阶段因伤发挥不佳的情况下,第二阶段状态迅速回升。而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卢伟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

  战胜江苏队后,盼盼队已经以领先福建和浙江一个胜场的优势排名升至第四位,而且进一步缩小了与前三名的差距。今日一早,盼盼队将从鲅鱼圈出发,奔赴连续征战新疆和陕西两个客场的西部之行。记者 杨树电自营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