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KBL官员:中国有高度我们有速度 姚明是亚洲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锡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资助并冠名的“2007新世界国际CBA——KBL明星赛”新闻发布会今天在无锡举行。中国篮协正式宣布,2007年1月28日及1月30日,这场两国球迷期待已久的中韩职业篮球顶尖高手的角逐将分别在江苏无锡和韩国仁川举行。而韩国KBL联盟俱乐部营销部理事金仁洋先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代表韩国方面对此次交流比赛的活动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表示要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向自己的老对手学习。

  金仁洋先生对中国的篮球的水平赞不绝口,但是,同时也对韩国本土的篮球水平也表示了毫不含糊的夸赞:“我一直认为,我们两国虽然一直处于亚洲的高水平状态,一直霸占亚洲篮球排名的前两席,但是我们各个的优势是完全不同的,简单来说就是中国篮球有高度,韩国篮球有速度。具体地说,就是中国球员的身高在整个亚洲都是占有很大优势的,在场上这种优势相当的明显,基本上很难在亚洲哪个国家能够找到如此标准身高的队伍;而我们的队伍呢,主要优势在速度方面,既然我们在一个方面比不上你们,我们就要在另外一个方面超过你们,所以我们一直要求我们球员在速度上一定要保持一个高水平。这样我们才能够保持一个和你们竞争的。”

  提到中国篮球,就不能不提到姚明,说到这个在NBA打拼的中国球员,金仁洋先生亚表示出了很大的赞许之情:“我不赞同你们说的姚明是你们中国篮球代表人物,这样的说法,我觉得,姚明不仅仅是你们中国的骄傲,更是我们全亚洲篮球人的骄傲,是我们亚洲篮球的骄傲。”(钱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