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2007CBA-KBL明星赛中国站比赛筹备工作情况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09  新浪体育

  无锡市体育管理中心主任 叶建兴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2007CBA-KBL明星赛中国站比赛将于1月28日在江苏无锡举行,本次中韩篮球明星赛由中国篮协、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承办。2007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这次比赛将是两国今年举行的第一个重要交流活动,意义深远。下面,我就比赛筹备情况,向大家作一个简要介绍。

  一、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领导

  CBA-KBL

中韩篮球明星赛是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云集了两国所有的篮球明星,是展示两国篮球运动最高竞技水平的精彩赛事。该赛事将分两站举行,在我们无锡进行的中国站比赛时间为1月28日下午15:30。各级领导对本次比赛都十分重视和关心,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的领导多次到无锡检查场地、指导工作,无锡市政府毛小平市长、麻建国副市长等领导,认真听取我们的工作汇报,并作了具体指示。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和无锡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还将出席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并观看篮球比赛。无锡市体育管理中心下定决心,办赛事,就要办成最佳赛事。我们成立了大型赛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办公室、竞赛训练部、资源开发部、场馆部、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等“一室五部”,并将赛事工作分为驻店服务、交通指挥、接待、场地服务、安保等十个工作小组,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二、着力做好场馆的配套服务

  中韩篮球明星赛将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该体育馆由法国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设计,建筑总面积5.3万平方米,能容纳观众7155人,其设施先进、造型新颖、功能齐全,拥有国内一流水准的比赛训练场地和配套设施,具有承办国内外顶级篮球比赛的能力。我们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抓紧进行对场馆比赛设备的调试,做好功能配套建设,对每个比赛设备都进行试用,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确保符合国际篮球比赛要求,确保两国参赛运动员安全参与赛事,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我们将创造一流的比赛环境,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全力以赴办好此次大赛,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办出一流的赛事,争取一流的效益,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三、进一步加大资源开发力度

  中韩篮球明星赛有形和无形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很大。在承办该项赛事的过程中,我们十分注重资源开发工作,探索建立“市场运作、社会赞助”的办赛机制,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深圳市新世界集团江苏

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比赛冠名为“新世界国际” 杯。随着中韩篮球明星赛的临近和舆论宣传的加强,社会关注程度将越来越高,我们将紧紧抓住时机,精心策划,不断探索在比赛资源的整体开发、综合开发、全方位开发上下功夫,努力取得新的突破。

  四、周密部署安全保卫工作

  中韩篮球明星赛规格高、明星多,还有部分国外运动员和来宾,安全保卫工作任务很重,我们按照“严肃认真、周到细致、安全可靠、万无一失”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中韩篮球明星赛交通保卫、消防安全、现场保卫等各项工作,抓紧制定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的工作预案。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我们要求各参赛人员凭证入场,并在看台设有嘉宾区、运动员区、记者区。我们力求认认真真办好每件事,踏踏实实干好每件事,确保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益”。

  我的介绍完了。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