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卢湾内部通道阿的江进出自如 李阿两帅如亮剑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118比120,上海汇中加时惜败于八一男篮,两分之差,此前大鲨鱼客场战胜八一,军沪“冤家”扯平了。

  从新闻发布厅走回更衣室,李秋平抽出一支烟:“要不是我们最后一次防守漏人,我们就该赢他们两次了,也好,各赢一个客场,跟阿的江打了个平手。”此时,老李的脸上反倒挂上了以往赢球后才会出现的笑容。

  这个时候,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先行离开了卢湾体育馆。从新闻发布厅出来习惯性地走到内部通道准备下楼时,阿的江突然迟疑地询问:“这里可以下去吗?”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阿的江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个从卢湾体育馆内部通道离开的客队教练,而其他CBA客队教练根本就不知道这个通道的存在,可以看出,阿的江对卢湾体育馆就如回家般熟悉。

  “今天俱乐部老板来上海了,晚上要一块吃饭。”阿的江对上海朋友的约请表示歉意之后,就消失在夜色中。如果不是俱乐部老总亲自来沪督战,阿的江这个晚上应该是和李秋平坐在一起把酒言欢,CBA的这一对“冤家主帅”,场上永远是对手,但场下悄然间已经是朋友了。

  当事人都已经记不起,具体是在哪场比赛结束后的晚上,这对“冤家”主帅在酒席上解开了以前的结。那个时候,姚明走了,王治郅也还没回来,两位执教着曾经的王者之师的主帅以酒诉衷肠,并从此为莫逆之交。

  “我和阿的江私交确实很好,但我们两个队交起手来从来都是一点情面也不给。”李秋平说,主帅之间的交情牌在八一与上海队之间根本不管用,“首先,八一队的队员就不答应,他们每次打我们都不需要动员,他们的冠军是从我们手上丢掉的。”

  阿的江则不是这么想,他认为军沪大战之所以经常打得激情四射,是因为上海队“每次都能放下包袱”。让他比较昨晚的“军沪大战”与前几日的“军粤大战”, 他说两场比赛都非常精彩,但有很大的不同:“广东队整体实力更强,经验也要老到;但上海队打八一向来都是轻装上阵,发挥得相当不错。”

  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八一队这边换下王治郅,另一边的上海队就换下了主力奥科萨,阿的江和李秋平的换人大多都是同时进行——一种令人咋舌的巧合。就连上海队赛前的防守部署,也几乎与八一队比赛时的战术安排完全吻合,而阿的江赛后也不无得意地说:“我们赛前就想到了上海队会以速度和外线来打我们,这点我们做了有针对性的防守。”

  李秋平与阿的江,就如同《亮剑》中惺惺相惜的李云龙与楚云飞,闭着眼睛都能猜到对方会出什么样的牌,交锋虽然是一点情面不留的“冤家”,但始终互相欣赏。昨晚从打八一队的紧张中解脱出来后,李秋平不忘

幽默了一把:“我们建队目标就是赶超八一队,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每次打他们都会很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