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南钢被裁判潜规则?教练:这样吹就是不让我们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晚,南钢大华在客场对阵辽宁盼盼队,双方在激烈争夺4节后战成平手。加时赛中,南钢大华最终以1分之差不敌对手,以114比115惜败,从而不得不让出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比赛开始后,南钢大华一改以往慢热的状态,很快找到了进攻的节奏,面对4员大将有伤在身的辽宁队,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派上的首发队员多为年轻队员。南钢打得很有章法,首节以28比19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杨鸣率领辽宁队反扑。而南钢大华则在这节出现了防守上的问题,被辽宁队缩小了分差。上半场结束,48比44,南钢大华带着4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南钢大华虽然进攻犀利,但是防守和篮板球上的老毛病依然没有完全解决,带病上阵的唐正东拼劲十足,但是全队的罚球命中率却低得出奇。前三节比赛结束,南钢76比69领先7分。末节双方殊死一拼,辽宁队的张庆鹏和杨鸣的轮番轰炸让南钢的失误开始增多,而南钢的双外援上场后,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减少,命中率降低。第四节结束,双方战成98平,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加时赛上,面对已经打疯了的辽宁队,张成的3个三分球还是没能挽救全队,最终南钢以1分之差惜败。

  辽宁“主场优势”激怒南钢

  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南钢大华在这场激烈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主教练胡卫东的肯定。胡卫东说:“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又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但是队员们今天比赛已经尽力了。唐正东是带病上场的,第三节受伤后还要求上场,可以说大家的士气很足,张成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所以我对队员的表现还是充分肯定的。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

  事实上,面对辽宁队,南钢是铁了心要去拼的,但是场上裁判不一样的判罚尺度却让队员们感到疑惑。面对防守严密的辽宁队,卡洛斯和孟达的突破屡屡被对手硬拉下来,裁判视而不见,而面对对方杨鸣等小将的突破,南钢队稍有防守就被判防守犯规。几次下来,这样迥异的判罚尺度让南钢的教练组也感到不满,他们在比赛过程中多次提出抗议,却没有收到任何效果。

  最离谱的判罚要属加时赛最后阶段,当时的比分是111比115,比赛还剩8秒左右,南钢带球到前场后由张成迅速出手命中一记三分。114比115,还剩4秒,辽宁队底线发球,南钢立刻使用犯规战术,张成甚至上前抱住了对方队员下底线,但是裁判却置若罔闻,并没有吹南钢队的犯规,直到这4秒时间耗尽,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南钢大华也丧失了最后的机会。赛后,南钢一名教练员非常生气地说:“这样的吹法明显就是不想让我们赢,我们打成这样还是输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