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双塔”发威助宏远三连胜 陈江华末节找回手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CBA联赛昨日战罢第19轮,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96比75大胜福建队,取得三连胜。由于江苏队客场经过加时赛以114比115不敌辽宁队,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得以重回联赛积分榜榜首。

  福建队阵容鼎盛:外援波特是CBA最好的外援之一,具有极强的弹跳能力及快速进攻能力;前国手龚松林也有较强的得分能力,他曾有过一场比赛投入过13个3分球的惊人之举;还有曾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吕晓明助阵,福建队完全具备了“骚扰”卫冕冠军的实力。

  比赛一开场,波特的强攻、快攻就冲击着广东队的防线,龚松林也不时放个“冷枪”。而广东队上两场表现抢眼的组织后卫陈江华状态“慢热”,福建队一度以13比6领先,大有反客为主的味道。

  这时候,广东队的易建联挺身而出。他和积臣联袂“硬吃”福建队内线,福建队内线由于身高明显吃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广东队缩小分差。关键时刻,朱芳雨来了个压哨3分球,使得广东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1比20领先1分。

  易建联和积臣这两座“双塔”,成了广东队此役赢球的关键。第2节,易建联和积臣两人在福建队身上总共砍下了22分,而其中居然有13分是靠造成对手犯规后罚球拿到的。第2节结束时,广东队以52比42领先。

  内线对对手始终处于压制之势,也“解放”了广东队外线的进攻。王仕鹏、朱芳雨、泰伦斯,以及最后一节手风变顺的陈江华,在福建队3分线外形成一道强大的“火力网”。广东队在全场狂投34个3分球,虽然只中了13个,但是整场比对手多了12个篮板球,已经足以让广东队的这些外线投手放心“发炮”。最后广东队顺利地以96比75战胜了对手,重回联赛榜首。

  此前获得11连胜的八一双鹿队昨天经过艰难的加时赛,在客场以120比118险胜上海队,不但取得了12连胜,同时也报了在宁波主场被对手绝杀的一箭之仇。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