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敬业勤勉造就全能"战神" 陈照升行动树立大哥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4:141,虽然结果和赛前的预料一样,奔牛又在主场负于了东莞新世纪,但让人没想到的却是老将陈照升在昨晚近乎疯狂的表现——这位今年就将37岁的内线老将不仅拿下了30分和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成绩,更令人匪夷所思地以100%的命中率投中4个3分球,一个人包办了球队本场的全部3分球得分。

  “升哥今天简直神了!不但篮下能得分,3分球也居然这么神准!”和陈照升同屋的郑晓明赛后用一个劲摇头和叹气的方式,来表达着自己对老大哥神奇表现的敬佩之情。在大家的眼里,昨晚的“升哥”简直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战神”。

  在开场后以中投和罚球连得3分后,陈照升在场上的表现就像是突然找到了灵感的艺术家一样,一发而不可收拾。首节,他只打了不到一半得到5分。第二节,他中途登场后又砍下7分。最精彩的表演出现在第三节,打满本节的陈照升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老辣全面的经验和技术,单节独砍15分——中投、篮板、突破、甚至扣篮……尽管身高、力量和体能都不占优势,但陈照升在篮下同外援安东尼和张天宝的对抗中却丝毫不落下风,根本让人看不出他是一个已经37岁的老将。而更为神奇的是,在两位外线投手遇俊锴、崔宇被对手死死盯住的时候,他居然靠自己并不擅长的三分球挺身而出,3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居然全部命中目标,达到了100%命中率,帮助奔牛在比分上死死咬住了对手。

  第四节开始后,手热得发烫的陈照升虽然又一次命中3分,但由于随后累计6次犯规,他不得不遗憾地提前离场。就在他下场之后,奔牛本就薄弱的内线终于彻底丧失了和对手对抗的最后一个支柱,最终兵败如山倒。

  “升哥有这样的表现很正常,你只要看看他的训练和生活就知道答案了。像他这么大把岁数又浑身是伤还这么玩命的球员,还见过吗?”崔宇说。本场拿到14分的云南本土小将寸守伟也深有地说:“升哥不仅很敬业、很刻苦,也非常照顾我们这些小队员,不管是在训练还是生活中,都很帮我们。”小寸的话也说出了陈照升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升哥就像是我们的亲大哥一样。”

  不过陈照升本人在谈起自己的出色表现和队友们的夸奖时却看得很淡,“光我表现好有什么用,球队不赢球什么都是白搭。”深深谈了口气后,他接着说:“其实我也不是图个什么,我都这么大把岁数了,也打不了多久了,所以就更想抓紧最后的这点时间,再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和价值。现在这些年轻队员赶上了一个打球的好时候,我希望他们能好好珍惜现在的环境和机会。我也想尽我自己的一点力量,带带他们,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