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平安娃娃:辽宁,赢球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是宏远对福建的比赛日,作为广东球迷,其实我更关注的是辽宁与江苏的比赛,我想看看胜了宏远的辽宁究竟是不是一时侥幸。这场比赛也不负众望,精彩、激烈(甚至是惨死,看结束后张庆鹏瘫倒在地的样子可想而知)、悬念!辽宁最终通过加时,在打败宏远之后,把江苏也挑落马下!

  对于江苏的落败,本人多少有点幸灾乐祸之感。但对于辽宁,不得不敬佩,这种48+5分钟近乎疯狂的全场拼抢,给CBA所谓的强队带来强大的冲击,广东输球多少有点开局大意、客观这之嫌,但中国队员的娇气也真的被辽宁给打醒了。

  看辽宁的比赛,真有点当年足球甲A时期徐根宝抢逼围的感觉,我们宏远队员个人能力在CBA数一数二,但是在这种在高强度对抗之下完成动作、完成战术的能力很少接受考验和锻炼,宏远的国字号球员在世锦赛、在亚运会已经经历过高强度的篮球对抗,应该有经验的了。辽宁的打法势必会给CBA其它二线球队,尤其是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提供借鉴。抢逼围不仅适用足球,也适用CBA。

  如果其它年轻球队也以这样的强度冲击我们,我们宏远队是否能扛得住?是否能像对新世纪时那种潇洒?希望李群教练要有所警觉,在训练中提高队员的对抗强度,尤其是要提高没有经受过国际大赛的年轻队员的对抗能力。

  对辽宁、对八一的失利,高强度对抗下运转不灵是很重要的因素,一定要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加以提高,以应付更血腥的季后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