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杭州体育馆变身角斗场 “浙江德比”让人感受真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3:00  青年时报

  气棒的撞击声、教练的怒吼声、女人的尖叫声,种种高分贝的声响汇聚在一块,大有掀翻杭州体育馆顶棚的意思。借着浙江德比的名义,昨晚的杭州体育馆变身为令人热血沸腾的角斗场,广厦建设队在一度领先14分的大好局势下遭遇翻盘,在第二次德比战中遗憾败北。

  2名队员被罚出场、6次比分打成平手、9次比分交替领先,这才叫真正的德比。比赛尚未开始,场下的球迷便开始互相叫板,东面的广厦球迷在声势下压倒了万马球迷,这给球场上比赛的万马队带去压力。

  “我觉得这里既熟悉又陌生。”跟全场取下27分的罗智一样,很多万马队员都是在杭州体育馆开始自己的CBA生涯,但第一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回到这里,许多人却感到无所适从。尤其每当他们踩上罚球线时,现场都会响起一片嘘声,这种陌生的感觉让万马大失准星,全场22次罚球居然罚丢了8个。

  令万马陌生的并不只有球场氛围,还有广厦建设队判若两队的表现。在双方第一次交手中,万马只用两节便建立起28分的优势,并以大比分轻松胜出,但是这次对手在防守硬度上的提高让他们个措手不及。

  在昔日队友张伟刚的特别照顾下,萨马基上半场只得到5次出手机会,万马的内外联系被完全切断,队员只能在外线强行出手,结果13投只有2中。与此同时,广厦建设的嘉伯第一节便砍下16分,他的突破分球盘活了全队进攻,主队上半场投中9个三分,以55:43领先结束半场。

  “不要再死打萨马基这点了,把速度提起来。”中场休息时,蒋兴权的这个决定改变了比赛的走向。提速之后,万马打出了防守反击的特点,外线火力也逐步复苏,他们在第三节打出28:14,成功反超比分,而广厦建设队则因嘉伯的体力下降而变得无以为继。

  “我们在第三节打了一节臭球,这让我们丢掉了本该拿下的比赛。”纽曼表示,不是万马打败了广厦,而是广厦自己输掉比赛。而队长贾楠则开始寄望来年,“虽然我们输了比分,但是没输精神,只要我们的精神还在,一定会在下赛季奉献更精彩的德比战。”

  □时报记者 翁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