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神勇陈照升难改失利命运 “飙分大战”云南负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全队7人得分“上双”并且老将陈照升还史无前例地投中4个3分球,但主场守擂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终因实力所限,刚刚又在CBA第19轮比赛中以124:141不敌东莞新世纪队,遭遇了第二阶段开始以来的6连败。

  30分、14个篮板,拿到球队最高分和大号“两双”的老将陈照升毫无疑问是昨晚表现最耀眼的奔牛球员。而更加令人叹服的是,作为内线球员的他本场在三分线外4次出手居然全部命中目标,不仅命中率达到了100%,更包揽了全队的所有3分球得分。此外,队长遇俊锴同样也得到了30分,崔宇拿下15分,本赛季首次先发并打了30分钟的云南本土小将寸守伟收获14分和8个篮板,杨槐得到11分,张展、郑晓明同获10分。东莞队中表现最抢眼的是拿到全场最高分47分的外援安东尼。

  双方开场后就以攻对攻,进攻命中率之高让人瞠目结舌。开局阶段,

东莞进攻不太顺畅,只能依靠外援安东尼的个人能力和张凯、吴颂伟的中投得分。在遇俊锴、杨槐连续中投命中,寸守伟、陈照升罚中三球后,奔牛以12:8领先开局。之后,主队又稳步把比分扩大到了22:16。此时,状态神勇的安东尼开始大爆发。他又是突破、又是三分远投,再加上精准的中投和漂亮的“2+1”,几乎以一己之力就率领客队连连打出进攻高潮,飞速反超并拉开比分。首节结束前,寸守伟上演“压哨爆扣”,把比分重新缩小到37:44,而安东尼单节就砍下了令人咋舌的26分。

  次节,随着张展、崔宇的登场,奔牛众将突然找到了手感,进攻开始全面提速。遇俊锴、崔宇频频在外围出手命中目标,陈照升、张展不断攻入篮下得手,内外开花的主队同样以一个让人惊叹的23:15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为60:59。两队又形成了艰苦的拉据战,比分紧紧咬住。半场结束前,奔牛进攻失误被对手断球打出快攻,遗憾地以71:73落后两分进入到休息室中。

  进入第三节后,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陈照升、寸守伟先后领到各自第5次犯规,张展也受伤下场。在一路紧紧缠斗至91平后,邱彪投中两粒3分,张天宝、单涛、安东尼连得6分,东莞以103:95领先。关键时刻,老将陈照升挺身而出,神奇地连飙两记3分球并扣篮得手,再度把比分追成了103平。

  令人窒息的末节决战开始后,双方在开始阶段仍然形成纠缠局面,但在陈照升6犯提前离场后,内线已经无人可用的奔牛再也无力与对手展开对抗,东莞趁势连连打出进攻高潮,一举奠定胜局。

  10日,奔牛将做客杭州迎战“升班马”浙江广厦队。(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