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焦健得分5千篮板过2千 数据揭密现役第一大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06-2007赛季CBA联赛第19轮,新疆广汇队继续在主场迎战北京金隅队,最终全面 爆发的新疆队在一番激战后以106:101主场战胜了北京金隅,开始了2连胜。

  尽管北京输掉了比赛,但对于拿下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焦建而言,这场胜利已经让他在CBA历史上写下新的历史。

  焦建是一名真正的阶级球员,和大多数得分手不同是,焦建不但拥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同时身为大前锋的他也拥有很强的篮板球能力。

  尽管身高只有2.02米,但是焦建的篮板球能力丝毫不弱于任何一名

中锋球员。在CBA历史篮板球排行榜上,焦建以2068个篮板球排名第六位。而在拿到职业生涯的5000分之后,焦建也成为CBA历史上仅有的两名得分过5000、篮板球过2000的球员,而另外一名是他曾经的队友巴特尔。

  焦建抢篮板球非常凶狠,尽管弹跳能力并不出众,但良好的卡位总是能让他收获很多的篮板球。从99-00赛季到03-04赛季,焦建每个赛季的场均篮板球都接近10个,尽管在最近几个赛季他的篮板球树有些下滑,但一场拿下7个篮板球对他来说并不难。

  在CBA历史十二年中身高2.02米的巩晓彬在95-96赛季曾拿到场均9.6个篮板球,身高2.04米的吴乃群曾在01-02赛季拿到场均9.4个篮板。01-02赛季,焦建场均拿到9.8个篮板球,作为一名身高只有2.02米的球员,这个数据绝对是难以超越的。

  焦建并不是国内最出色的大前锋球员,同样他也不是单个赛季中最佳的大前锋球员,但是十二个赛季以来,焦建已经拿到5000分和2000个篮板球,这个数据却是现役球员中最出色的。

  如果将这样出色的数据同现役第一大前锋的头衔结合在一起有些牵强,毕竟数据并不能代表一切,但是如果有人将焦健列入CBA十二年历史上的最佳大前锋之一相信不会有人反对。

  27岁的焦建已经在联赛中打了12个年头,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来看,再打五年不会有一点问题。尽管焦建并不是联赛中最闪亮的球员,同样他也不是国家队的常客,但是在他退役的那一天,他留下的纪录将肯定是难以超越的。

  (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