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再次征战上海卢湾体育馆 王治郅像六年前那样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年前大郅在CBA赛场上的最后一个晚上,他在姚明头上拿到了40分、11个篮板球,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他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帮助八一拿到了历史上第六个联赛冠军。 之后,他远赴NBA成为中国篮坛第一个亲历NBA的球员。

  六年后王治郅再一次回到卢湾体育馆。这是他六年后第一次走进卢湾体育馆。重回卢湾,这里不再有当年还显稚嫩的姚明,不再是当年“巅峰对决”的军沪之战。

  第一节比赛,上海汇中以13:10领先,王中光运球到三分线附近之后稍适调整迅速的将球塞给左侧的大郅,大郅一个假动作晃过了上海外援奥克萨,一个标志性的左手勾手上篮得分,比分变成了13:12。篮下,奥克萨的脸上似乎写着两个字——郁闷。

  第四节后半段,上海汇中99:103落后,大郅在右侧接李楠的传球,他一个转身绕过了对方队员的防守,轻松跳起将球投进了篮筐。比分变成了99:105,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不到5分钟。

  最后的一分钟,顽强的上海队凭借两名外援的兴奋表现把比分追成了107平,关键时刻又是大郅的篮下强打把比分改写成107:109,比赛仅仅剩下12秒。但上海队没有放弃,他们把比赛拖入了加时,凭借莫科最后一次成功上篮八一队以120:118如愿复仇。卢湾体育馆的掌声再一次属于八一队,属于那个曾经的追风少年。

  相比起六年前40分11个篮板的数据,今天的王治郅丝毫没有逊色。全场比赛他拿下4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并且10罚全中。没错,他还是他,篮下脚步依然灵活,让对手猝不及防。无论是中投还是远投,似乎只要是他拿到球,得分就只是时间的问题。七年过去了,那个被我们称作王的男人又回来了。(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