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辽宁盼盼主场迎战领头羊 四名主力患感冒前景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10  沈阳日报

  辽宁娱乐频道今日19时30分现场直播

  周日,辽宁盼盼将在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江苏大华。上一轮战胜山东后,辽宁盼盼主场已取得九连胜,是目前CBA中惟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而江苏大华在上一轮客场掀翻吉林后,也取得了七连胜。一个主场不败,一个风头正劲,盼盼与江苏的这场较量,堪称CBA新年后最引人注目的比赛。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流感病毒的侵袭,两队近日都出现了大面积的生病情况。其中,盼盼多名主力球员更是连日常训练都无法参加。

  险胜山东后,辽宁盼盼士气大振,但没过几天,病魔就让这份喜悦丢得无影无踪。从周五开始,盼盼四大主力边强、刘相韬、布朗、张庆鹏先后病倒,四人被送往当地

医院检查后被确定患上流行
性感
冒,这两天一直进行治疗。“全队大面积生病,除了可能在北京客场感染了流感
病毒
外,最近比赛疲劳导致的免疫力下降也是一大原因。”队医老杨介绍说。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几位病号都没有参加训练,最终只有9人参加了训练,“希望他们赶紧好起来吧,至少不能影响今天与江苏队的比赛。”郭士强在训练场边忧心忡忡地说。

  为了预防流感,盼盼队员现在每天都要喝“板兰根”增加免疫力。江苏大华现在也在喝“板兰根”。上一轮客场挑战吉林时,江苏队里只有唐正东一人感冒发烧,但昨天,全队就有四、五名球员感到不舒服。为了控制病情,江苏队昨天干脆就没有进行训练。

  从目前看,虽然辽宁盼盼受到伤病影响,但仍有很大希望在今天拿下江苏。双方历史上主客场交锋22场比赛,辽宁队13胜9负占据优势,平均每场得分100分,失分95分。辽宁对江苏的主场战绩辉煌,11场比赛10胜1负,惟一的失利还是在2000-2001赛季。也就是说,近六年以来,处于上升势头的江苏队还未能在客场赢过辽宁队。本报记者 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