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少帅斗法辽宁保持主场全胜 郭士强:过程比结果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28  沈阳今报

  今报鲅鱼圈电(记者 范宏基)盼盼主场迎战山东队,比赛本身是外援之间的对抗,而背后则是两位主教练郭士强和巩晓彬两位少帅之间的斗法。最终,郭士强略胜一筹,盼盼队以102:96战胜对手,成为目前CBA当中惟一一支在主场保持全胜的球队。

  郭士强和巩晓彬在当年都是国内一流球员,在当了教练之后,他们的球队在两人手中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不过自从巩晓彬退役后,山东队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没有战胜过辽宁队,因此巩晓彬迫切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在客场取胜,一扫连续10场全负的耻辱。

  山东队是依靠外援的球队,因此两支球队对抗的关键之处就在于主教练对外援的使用,从第一节开始,郭士强和巩晓彬针对外援进行着斗智。第一节两队战成31平。山东队的两名外援联手得到18分,3分球命中率达到75%,这正是盼盼没能拉开比分的原因。第二节郭士强改变了战术,从盯人防守变成了联防。而巩晓彬仍然针对盼盼的换人来随时改变自己的策略,盼盼上布朗,他就上拉米扎纳;盼盼上辛普森,他就派上图科。相比之下,郭士强技高一筹,他的变阵让对手很难适应盼盼队的防守,山东队进攻成功率下降很多,盼盼趁机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时已经以63:54领先9分。

  第三节开始后,山东队打出6:0的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郭士强再次换下布朗,改用进攻能力更强、速度更快的辛普森来担当

中锋。而在防守上,郭士强也再次变换招数。这样一来,山东队的进攻再次受阻,他们在6分钟内一分未得,而盼盼队却连续得到18分,以81:60领先21分,这也是双方本场比赛的最大分差。但在本节末段,辛普森体力下降,布朗再次上场,对方的拉米扎纳也回到了场上,他连续单打成功,将比分追成73:86。最后一节,两队都派上双外援,山东队的黑风双煞在本节一起发威,连续得分,两队的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3分。千钧一发之际,郭士强果断换下布朗,用辛普森和李晓旭两名既有身高又有速度的队员来支撑内线,而且刘相韬关键时刻手不软,连续命中几个关键球,帮助盼盼队102:96战胜山东队,郭士强也依靠自己的智慧战胜了巩晓彬。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辽宁盼盼成为了本赛季CBA联赛中惟一一支主场全胜的球队。

  郭士强:过程比结果重要

  今报鲅鱼圈电(记者 范宏基)辽宁盼盼已经在主场取得了9连胜,郭士强在谈到这一傲人战绩时自信地说:“那是因为我打得好!”

  “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比如篮板的控制等,我们都占据优势。”评价两个外援时,郭士强认为辛普森比第一阶段好很多,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给球队很大支持。布朗如果说没有第一阶段“生猛”,主要是受伤病影响。

  取胜山东队后,盼盼主场9连胜,对于这一战绩,郭士强坦言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如果队员打出自己的水平,即使输球了,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主场不败证明球队打得好,当然,希望队员能继续保持主场的高水平。”输了球的巩晓彬也承认了自己的球队和盼盼队之间的差距:“输球是因为实力有差距,我们的队员不如辽宁队员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