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唐正东:NBA是理想但不是全部 近期目标常规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19  东亚经贸新闻

  作为两届联赛的MVP,唐正东在这两年来却一直受到了两种待遇,在CBA中如日中天,但一到国家队唐正东就找不到自己,年仅23岁的唐正东却看得很坦然。而对于有可能实现的试训NBA,唐正东一直保持着超常的平常心,他说:“去当然最好,但NBA也不能代表全部,我还有很多目标没有实现。”

  NBA:顺其自然

  近期很多媒体都在报道唐正东今年将前往美国试训的消息,对此唐正东不置可否,他说:“去NBA试训的具体情况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NBA肯定对一个篮球运动员充满了诱惑,能去NBA试训当然好了。我自己知道离国家队的要求还有差距,自己还需要提高,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和提高。NBA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就想着,去见识一下也好。”

  其实早在2005年,小唐就曾经前往洛杉矶湖人试训,尽管没能取得什么成果,但对他来说却无疑增长了见识、得到了锻炼。这两年在国家队的不如意并没有让小唐消沉,相反,他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当然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的

中国男篮中争取一席之地了。”

  近期:将第一位置保持到底

  尽管到NBA打球意味着一名球员的水平和能力达到了一定的层次,但引用唐正东的话就是NBA不能代表一切,眼下激战得如火如荼的联赛才是最重要的。唐正东说:“去试训的事儿还没有确定呢,肯定要等到联赛结束后才能具体谈这件事情。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联赛,我们会争取把领头羊保持到底。”

  的确,江苏队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不仅超过了卫冕冠军广东队,同时全队的技战术现在也相对成熟,从目前看来,江苏获得常规赛第一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到季后赛的变数还很大,在这点上,唐正东显得自信而谨慎,“常规赛的成绩并不代表季后赛的排位,同时广东和八一的实力也与我们不相上下,谁能笑到最后都要看到时候的发挥,我们能做的只是去争取最终的胜利。”唐正东最后理智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