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东莞德比”成战术演练赛 烈豹打宏远为下一场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CBA赛场的第6次“东莞德比”,再次以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的胜利告终。昨日,CBA结束第18轮的比赛,坐镇主场的广东队毫无悬念地以120比106击败了东莞新世纪队。

  尽管14分已是两队交锋中的最小分差,但广东队此战还是创下了本赛季的两项纪录:本赛季最高半场得分(83分),以及本赛季广东队首节最高得分(40分)。有趣的是,此前本赛季的半场最高得分纪录恰是由东莞队创下的,他们在第14轮迎战山东队的比赛中,半场得分达到了72分。

  此役

东莞队主将王晶由于感冒缺席,广东队则摆出了与上轮客场击败浙江队完全相同的阵容,陈江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四大国手加上外援积臣首发登场。对同城兄弟,广东队不留情面,一开场便以9比0领先对手。这个开局让战意不高的东莞队阵脚大乱。第一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40比18领先东莞队,40分也创下了广东队本赛季首节的最高得分。

  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广东队几乎将此战当成演练球队战术的训练场。第2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83比42大胜东莞队41分,83分的得分也创下了本赛季CBA半场最高得分纪录。

  第3节,广东队重点演练了全场紧逼防守的战术,并在93比49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一口气换上了4名替补,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广东队从第3节最高领先46分的分差,被缩小至最终仅胜对手14分。

  赛后两队主帅在点评时都认为此战只能算是一场战术演练战,比赛毫无悬念。在结束了本场比赛后,广东队主将易建联11日将作为深圳申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代表,随深圳代表团飞赴

意大利,为此将缺席3场比赛。主帅李群也表示,此战下半场用苏伟换下易建联,就是为了尽快让苏伟进入角色。东莞队执行教练杨学增则把本场比赛当作了下场迎战云南队的一场热身赛。

  而在本轮另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中,八一双鹿队在客场以117比82轻松击败浙江队,兵不血刃地拿下11连胜的佳绩。这个成绩不但超越了广东队之前创造的8连胜纪录,也成为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