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南京晨报》林强国:你是球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2: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尽管受不了吉林队球队看球吃瓜子还满地吐壳的陋习,但他们整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热情实在是让记者感到佩服。

  吉林队球队一开始就将矛头对准了南钢大华队核心唐正东,不住地骂着东北土话。看到唐正东状态不佳,有时在内线单打扛不太动,他们更是来了精神,齐声起哄道:“唐正东,下来吧!”篮球架后面的一帮球迷站着扯嗓子,气势极盛,脏话满天飞,记者身边的一位上了岁数的球迷虽然一直在给吉林队加油,但也受不了他们的这一套,不住地摇头叹道:“都什么啊!”

  不光如此,任何一名南钢大华队球员在场上“出丑”,都会成为他们讥笑的对象。张成刚来了个走步违例,就有一帮球迷齐声喊道:“张成,走两步!”真让人哭笑不得。

  也许是吉林队球迷过多的精力无处释放,一边看球一边还打起了记者的主意。当时记者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球,冷不丁地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记者一回头,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盯着记者的笔记本看。“你是球探吧?”这位球迷问道。记者倒是第一次听人这么猜我的身份,一时间来了兴趣,回道:“你看我像吗?”他又重新打量了记者一下。看球的时候记者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还戴着一顶帽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又时不时地在笔记本上记些东西,最关键的是,因为和球迷坐一块,记者听从了同行的建议,害怕某些人太过激动,将证件塞到了毛衣里面,就难怪人家认错了。

  看到记者不置可否,这名球迷可能愈加觉察出那份神秘,一口咬定,“你肯定是球探!”

  吉林队输了球,球迷们的热情有所消减,理所当然地就移到了南钢大华队这边。走出长春市体育馆,天空竟然飘起了雪花,再看地上已积了一层,队员们更加兴奋了。倒是张成表示了担心,“要是这么下一夜,我们明天可能就走不了。”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长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