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钱江晚报》陆毅:是不是该有个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4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现在的万马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低潮期,几场比赛输下来,似乎问题的矛头都指向了一个问题。在对方紧逼、防守力度加强的时候,在对方开始疯狂反扑、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得分的时候,在自己防守出现问题,需要人大喊一声凝聚战斗力的时候,是不是该有一个核心领袖站出来,承担起这些责任?

  输陕西、上海,虽然比赛进程不同,场上具体情况有异,但相似的是:对方一开始全场紧逼,加大防守力度,万马的年轻球员就找不到北了,进攻时往往是在外线几经倒手后无奈地在最后几秒中仓促三分出手。有的时候甚至会出现发球发不出来,球带不过半场的低级失误。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有一名核心球员能够站出来稳定地得分,帮助球队度过场上一段时间的难关。比如昨天的上海队,在球队出现低潮,万马开始反扑的时候,年轻球员都把球交到了外援奥科萨的手中,让他靠个人能力去单打萨马基,尽管不一定每个球都能打成功,至少也多少平衡了场上的局势。

  几乎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核心,这些球员往往也是队中的明星球员,比如上海队有刘炜、云南队有遇俊锴、八一队有大郅、李楠等等。万马以前有郑武、高德,有吴乃群,但是随着郑武退役,乃群老去,现在的万马已经没有了绝对明确的领袖级球员。王楠、罗智等一批小将还显年轻,外援萨马基本身就是个性格内敛、干“苦力活”出身的球员。因此同样是客场打陕西队,八一队打得也不好,但是第四节依靠大郅、李楠这两位领袖球员,顶住了陕西队的反扑、保住了胜果。但是万马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同样面对陕西队的反扑却迷失了自己,关键时刻没有人站得出来得分稳定局势,于是一泻千里便输掉了比赛。

  往后的比赛,比分紧咬、对手会打出疯狂反扑的情况不会少,因此有个核心球员能站出来帮助球队非常关键。打整体篮球本身没错,比如世锦赛时的西班牙、阿根廷等队伍都是打整体篮球的,然而他们的队中同样有加索尔、吉诺比利这样的领袖级人物。所以,现在的万马是不是也该有个领袖了?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