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小将陈臣道出状态复苏原因 李可成八一11连胜炮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19  现代金报

  浙江德比无悬念

  八一轻取11连胜

  金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 周一 同为军旅,前身是沈部的浙江广厦,在八一面前如此不堪一击--117:82,八一在客场杭州只用了半场时间就搞定广厦,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1场。李楠得到全队最高分21分,大郅15分。

  赛前,坐在主席台的广厦总经理叶湘玉,逢人就说:"这场球只需打出自己的气势,不求输赢。对八一,我们不可能赢,那样的想法不切实际。"果然,比赛的过程验证了叶湘玉的说法--广厦光有拼劲,无奈实力不济。

  反观八一,阿的江第一节让大郅、李楠压阵,第二节上莫科与张劲松拉开比分,这套阵容,半场过后就已经领先广厦24分。下半场,阿的江依次将板凳球员换上场锻炼,李楠、大郅等核心球员则已早早换上衣服休息。最终,八一队以35分的优势赢得比赛。

  绝对现场

  广厦狮王难敌八一群狼

  阿的江赛前说得没错,广厦就是一人球队--只要看住队内头号得分手,来自美国的大前锋嘉伯,就等于扼住广厦命脉,比赛就会变的很轻松。

  看看嘉伯的数据统计,你就知道这个黑大个确实比较难对付--CBA第5周的MVP,14-16轮共砍了111分,抢了29个篮板球,风头之盛,盖过大郅和李楠。何况,论单个能力,大郅、李可、莫科与其过招估计都有些吃力。但是,八一可以打群狼战,而嘉伯呢,只能凭一己之力与八一硬拼。

  八一队昨晚是这样围剿嘉伯--大郅、李可配对,莫科、胡克搭档。进攻时,嘉伯就由大郅、莫科来“料理”;防守,李可、胡克轮番伺候。大郅第一次打嘉伯就将对手晃趴下,李可则不惜用犯规战术来阻挡嘉伯的得分。2节下来,嘉伯才仅仅得了4分,周MVP头衔大失水准。害得李可2节不到就领到4次犯规,早早被胡克换下,算是当了炮灰。

  向来喜欢硬碰硬的胡克,一上场就选择与嘉伯肉搏--篮板下两人卡位,结果球没抢到,人却一起倒地!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见胡克右胳膊敷着厚厚的冰袋,上前询问谁是"罪魁祸首",胡克头都没抬就回答道:"吃了嘉伯一肘子……"

  看见内线三个大个集体出力,三分好手莫科自然不会拉下。在他上场的时候,数次将嘉伯吸引到外线,让自己的铁哥们胡克在内线以得分的方式来回击嘉伯的手肘。可怜的嘉伯,在八一群狼面前,这头广厦猛狮的狮王,迷失了方向。这也验证了一个千古不变的道理--在集体面前,个人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

  绝对幕后

  陈臣三分回来 阿导鼓励丢包袱

  陈臣在第一阶段三分神准,有4场比赛三分的命中率是百分百。但是李楠回来之后,陈臣被阿的江推上攻击后卫位置,在这个位置上,陈臣显得有些不适应。"思想上发生了一点变化。第二阶段投篮没以前那么果断,显得有些信心不足。"赛后,陈臣解释自己为何状态低迷的原因。为了让这个神射手恢复杀手本质,阿的江鼓励陈臣多出手,不要有包袱。对云南,陈臣三分球4投2中。昨晚对广厦,陈臣5投中4,命中率80%。陈臣的三分就这样回来了。

  陈可首度亮相 阿导不承认复出

  受伤三个多月的陈可,昨晚终于亮相赛场。你知道么,陈可出场的背后,是阿的江实在拗不过他,为了保护他的积极性而勉强同意的。

  "这段时间,陈可几次请战都被我驳回。八一队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让他来疗伤,就是希望他彻底康复。今晚的比赛,在胜局已定的情形下,我终于决定让陈可上场找感觉,不然挫伤了他的积极性可不好。不过上场之前,我再三嘱咐,不要硬碰硬,只需投投篮,找找感觉就行。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陈可的表现还不错,得了5分,2分球命中率百分百,三分球命中率50%。"阿的江紧接着跟了一句:这并不表明陈可已经复出,他还需要时间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