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刘炜坦言年轻球员发挥好:我愿意做助手为他们喂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CBA进行了第18轮比赛,凭借着贯穿整场的疯狂进攻,上海汇中队主场以109-90狂胜浙江万马。

  上海队王勇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奥科萨19分17篮板,另有4人得分上双。客队萨马基、丁锦辉、罗智的得分都超过了20分,另外萨马基还有18个篮板。

  谈起这场胜利队长刘炜的语气中透着几分轻松,的确作为队长的他很多时候承担了很多本不应该他一个人承担的压力。“正如我一直在说的——防守,这场比赛可以说我们是下足了功夫去拼防守。另一个方面,全场20多次抢断,说明小队员们真的是发挥出来了,用心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只要他们打顺了,我甘愿为他们喂球,做他们的助手。”刘炜赛后必定会把技术统计拿来研究一番,这在他看来是一个队长所需要做的。

  离开姚明的上海队成绩出现了很大的退步,年轻队员的青黄不接是个重要的原因,对此刘炜也承认。但是最近一个赛季年轻队员的表现越发成熟,尽管在一些比赛中上海队也为年轻队员的不稳定付出了代价,但刘队长还是对他们寄予了厚望,“不稳定是肯定有的,但是希望他们通过比赛不断成长,不断磨练,争取每一场都打成今天这样!”

  下一场比赛面对国手如云的八一,刘炜显得有点小兴奋,“是呀,要和队友们见面了。其实彼此都很熟悉了,和他们打我们也不需要去动员了。不过必须得承认,他们实力是在我们之上,放平心态去拼吧。”(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