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首钢胜率首次到一半 14个三分打乱了主队球员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26  新京报

  客场108比94战胜陕西取得3连胜

  

首钢胜率首次到一半14个三分打乱了主队球员的心

  队长张云松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晚,北京

首钢队在CBA第18轮比赛中,客场以108比94战胜了陕西队,从而使得自己的胜率首次达到50%,9胜9负的战绩也与第八名山东队仅差一个胜场。此役,张云松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5次助攻。

  本场比赛之前,北京与陕西队在两个赛季中共交手5次,北京队全部获胜,在心理上有一定优势。而开场之后,双方的进攻都不是很顺畅,2分钟内两队1分未得。由于陕西队外援布兰顿的篮下能力很强,北京队也是对他采取了包夹战术,但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反而让他在本节当中连续得分。

  不过,北京队此后的进攻打得顺风顺水,首节便以27比15领先,第二节更是一度将比分扩大到16分。但陕西队此后多次凭借刘久龙的篮下强打得分,将比分逐渐迫近,并在第三节将比分反超为47比46.

  不过,北京队在第三节外线开花,上场队员均有三分球入账,共投中6个三分球,将比分再度拉到10分左右,虽然陕西队此后采用“32联防”战术,迫使北京队不能在外线轻易出手,但北京队采用的“23联防”也令陕西队很不适应,进攻多次受阻。最后3分钟,陕西队采用了全场紧逼战术,意图将9分的差距挽回,但最终未能如愿,北京队最终以14分的优势战胜对手,取得3连胜。

  今日,北京首钢队一行将转战至乌鲁木齐,备战第二个客场与新疆队的比赛。

  ■法宝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晚的比赛,北京队在外线出手33次,命中14个三分球,一举奠定胜局。

  本赛季缺少了巴特尔的北京首钢队更加注重外线之间的配合,闵鹿蕾也多次强调打出北京队曾经“小、快、灵”的特点,而在50天休整期内,每名球员的投篮次数在200次到300次之间,第二阶段开始后,北京队每场比赛的外线三分球基本都在10个以上。

  “我们今天的防守不是很成功,给了北京队外线太多出手机会,下半场北京队投中的10个3分球就很说明问题。”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解释说,北京队目前的空切及突分打得比较好,“北京队打得很快,等他们空切传球到外线时,我们再跑到外线防守已经来不及了。所以给他们造成了很多次外线出手的机会,而且在关键时刻他们连续命中三分,也影响了队员的心理,打乱了进攻和防守的节奏。”

  而闵鹿蕾则表示,北京队之所以能够在本场比赛获胜,是因为很好的限制住了对方两名核心球员布兰顿和刘久龙,“我们赛前也预料到比赛的艰苦,但这场比赛无论是在领先还是在落后情况下,队员始终在拼,尤其是防守方面,大家做得比较好。”闵鹿蕾说,北京队五名球员都有外线的攻击能力,平时训练队员也很刻苦,命中14个三分球也很正常。

  ■MVP

  布兰迪获第4周最佳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CBA联赛第4周和第5周的最有价值球员,结果北京首钢队外援布兰迪凭借出色的表现,以综合得分127分的成绩,获得联赛第4周的“MVP”,而浙江广厦队外援嘉伯凭借场均37分的表现,成为联赛第五周的最有价值球员。

  得知自己获得第4周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布兰迪显得非常高兴,昨晚比赛中,他也是拼力防守对方的外援布兰顿,全场比赛只让他得到了19分,而自己则砍下了27分和11个篮板,不过布兰迪表示,胜利不是他一个人的,“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也是靠全队的力量,而且在我防守布兰顿时,队友的协防也起到了很大作用。”布兰迪笑着说,“我们的队伍现在越来越好,相信我们会进入季后赛。”而主教练闵鹿蕾也表示,布兰迪这几场比赛的表现的确令人满意,“比前一阶段发挥的好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