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江苏东北行欲稳固榜首地位 吉林巴巴卡可能将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17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刘巍) CBA第18轮对阵今日全面展开,吉林东北虎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在首位的江苏南钢队,由于主力中锋外援巴巴卡最近染上了感冒,本场比赛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而对手江苏队的内线实力非常强大,所以对于内线吃紧的东北虎来讲,本场比赛将会非常困难。

  巴巴卡可能无法出战

  很多球迷都在纳闷,为什么上轮比赛东北虎会输给实力并不强大的北京队18分之多,而且北京外援布兰迪和焦健都能在东北虎的内线为所欲为。其实,原因就在于东北虎主力中锋巴巴卡染上感冒加上发烧,与北京队比赛没有获得一分钟上场时间,东北虎输掉比赛,很大一方面原因就是巴巴卡的缺阵。在与北京队的比赛前,巴巴卡一直在CBA所有球员的平均篮板球统计中位居榜首,应该说他在内线的实力确实非常强劲,东北虎本赛季在篮板球这项数据统计中也位居全国三甲,与巴巴卡的优异发挥有着很大的关系。据了解,巴巴卡还没有完全恢复,今天与江苏队的比赛能否上场目前还无法确定,但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东北虎很可能继续雪藏巴巴卡,但面对拥有唐正东这样篮下“巨无霸”球员的江苏队,东北虎的内线无论攻防都肯定会非常吃紧。

  江苏欲稳固榜首地位

  在

广东宏远两连败后,江苏队就趁机追上了广东排名榜首,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江苏肯定不会放过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昨天在抵达长春后,江苏队就有球员放出话,要“战胜吉林,给广东更多的压力”。本赛季开赛以来,除了首轮意外输给弱旅陕西以及主场败给八一队之外,江苏队剩下14场比赛取得了全胜的优秀战绩,虽然江苏队实力比较强,但“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唐正东居功至伟,尽管一到了国家队就找不到篮筐,但唐正东在国内的联赛中确实明显高人一等,他场均30.2分的成绩也使他一直排在得分榜的第一位,尤其是在篮下的统治力,目前国内还无人能比,所以,今天的比赛如何遏制唐正东的发挥才是东北虎的关键所在。不过,东北虎也不是没有胜机,上赛季东北虎不断通过突破造成唐正东的6犯下场就是一个很好的先例,只要战术对头,爆冷战胜强大的江苏也不是没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