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疆面临无缘季后赛困境 要拿门票最多只能输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9:18  都市消费晨报

  乌啤现在开始冲击季后赛

  晨报讯:带着第二阶段1胜5负的成绩,新疆广汇乌啤队昨天回到了乌鲁木齐,接下来他们还有13场比赛,对于目前战绩仅为6胜11负的球队来说,从现在开始,每场比赛都是他们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战役,形势已经严峻得不允许他们随便输掉一场球了,毕竟从参加联赛以来,新疆广汇啤队还没有缺席过季后赛。

  进军季后赛还需11胜

  按照正常情况的推断,一支球队如果胜率在50%以上,就有希望进军季后赛,也就是说,理论上新疆广汇乌啤队在剩下的13场比赛中拿下10场,就有可能获得进军季后赛的资格,但是从这个赛季目前的情况来看,前八名的球队成绩普遍不错,排名第七第八的山东队和上海队成绩都是10胜7负,照目前的情况看,这两支队伍要达到16胜并不是什么难事,所以届时如果广汇乌啤队的成绩只有16胜14负的话,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仍然不是很大,到时候将很可能和对手比较相互间直接交锋的战绩,目前广汇乌啤队和山东队比赛已经结束,双方一胜一负,对方小分占优,而在第一阶段广汇乌啤队在主场负于上海队,只有客场战胜对手才有资格和对手比较相互间战绩。因此,广汇乌啤队只有在剩下的13场比赛中赢下11场,才有可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八个主场场场关键

  在后面13场比赛中,对于新疆广汇乌啤队比较有利的是,他们还将有8个主场和5个客场,要完成11场胜利这“不可能的任务”,打好8个主场的比赛至关重要。

  在这8个主场比赛里,除了和卫冕冠军广东队一场比赛取胜的可能性不大之外,其余7个对手都和广汇乌啤队实力相当或者稍弱于主队,如果王非和他的队员能够避免前一阶段的大起大落,全部拿下也不是没有可能。从今天开始,广汇乌啤队将连续迎战山西、北京、辽宁和吉林,如果发挥正常,很有可能战胜其中的山西、北京和吉林,而面对本赛季进步势头明显的辽宁队,则需要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才能取胜。在此后的第二次连续4个主场中,广汇乌啤队的对手依次是福建、

东莞、广东和云南。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广汇乌啤队仅仅在客场战胜了云南队,其余三场比赛全部失利,此番回到主场如果希望赢下其中三场,那么和福建队的比赛将非常重要,因为双方实力相差不大,而对方吕晓明的速度和龚松林的突破又是广汇乌啤队比较忌惮的,上个赛季广汇乌啤队就曾主场负于对手,不知道这个赛季能否在主场挽回颜面。相对而言,东莞和云南要容易对付一些。

  五个客场任务艰巨

  8个主场要赢7场,任务非常艰巨,但是广汇乌啤队剩下的5个客场同样也不轻松,因为要完成11场胜利的目标,客场也仅仅允许输1场比赛,这也许比主场赢7场比赛还要难。

  剩下的比赛广汇乌啤队还有两次客场征程,一次是客场打陕西、广厦和上海,还有一次是本赛季最后两轮客场战浙江和八一。虽然前一次对手相对较弱,但是以目前广汇乌啤队的状态,对哪一个对手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更何况是三场全部取胜。如果这样的目标放在上个赛季,也许还比较容易完成,但是在实力下降、发挥不稳定的这个赛季,的确会很困难。

  至于客场打浙江和八一,难度要比第一次客场更大,只能寄希望与广汇乌啤队将士放下包袱,全力冲击对手,才有可能拿下其中一场比赛,而且只有经验欠缺的浙江队会给广汇乌啤队机会,而在已经渐入佳境并且主场作战的八一队面前,他们不会有太多机会。

  对手表现同样重要

  除了广汇乌啤队自身的努力之外,竞争对手的表现也很重要,除了目前排名第七第八的山东队和上海队之外,目前名列第九第十的北京和吉林两队也很有希望冲击季后赛,这两支队伍和广汇乌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但是前一阶段的比赛发挥比较稳定,因此成绩要稍好于广汇乌啤队。好在广汇乌啤队接下来将在主场迎战两队,如果能够取胜,双方的形势将发生逆转。

  和广汇乌啤队相比,山东队剩下的赛程相对艰难一些,他们还有7个客场和6个主场,其中包括主场对阵广东、江苏、两强,7个客场除了山西和广厦相对较弱以外,辽宁、吉林、浙江、八一和上海都是联赛目前排名前八名的对手,这对于年轻的山东队来说将是比较严峻的考验。可以预计,由于赛程和自身经验欠缺的因素,山东队后面的表现将不会像前面那样出色,但是现在已经积累起来的10胜7负的战绩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只要后13场比赛没有太大的失常,他们仍然可以进军季后赛,对于他们来说,赢下6场比赛是底线,这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很困难。

  上海队的赛程要比山东队容易一些,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他们将分别在主场迎战浙江、八一,客场打广东,熬过这最困难的三轮之后,剩下比较难的比赛就只有28轮主场打江苏队了,其余的对手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实力都相当或者弱于上海队,加上上海队是联赛出了名的客场王,做客辽宁、吉林、山西、北京四场比赛想必不会让这四支北方球队占到多大的便宜,所以他们要完成13战6胜的目标,应该比山东队还要容易一些。

  总而言之,在主要竞争对手都很有希望获得16场常规赛胜利的情况下,新疆广汇乌啤队只能依靠自身的努力,也就是说他们只有在常规赛结束时取得17胜13负的成绩,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输掉3场,就要寄希望于山东和上海在剩下的13场比赛中都无法取得6场胜利,如果广汇乌啤队输掉4场的话,胜率将肯定无法达到50%,广汇乌啤队将彻底告别季后赛。冷静地讲,现在广汇乌啤队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还有不到50%了。

  当然,完全通过上半赛季的表现来推测后面球队的成绩也不够客观,毕竟联赛比较漫长,2004-2005赛季,广汇乌啤队也曾经遇到过上半赛季成绩一塌糊涂,后半程乏力狂追终于进军季后赛的情况,只要不放弃努力,就还有希望。(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