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快报》海澄:华仔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29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期待陈江华的表现已经很久了。但是在这个菜鸟赛季,华仔却并没有什么表现,直到昨晚。

  这是一场不容易打的比赛,浙江队尽管年轻,但是他们在新赛季所爆发出来的能量却让其他老牌劲旅都不敢小觑。名列第四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说明。而宏远宝玛仕队的主力阵容中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这些都让球队的发挥大打折扣。面对如此强硬的防守,陈江华上场达到了31分钟,创下本赛季个人之最。华仔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在31分钟里,他拿到了17分,更重要的是还有9次助攻。这个大大的“9”字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

  在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陈江华肩上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在我向他提起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时候,他的表情有些许的痛苦。“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球队,这个赛季是我的第一个CBA赛季,刚开始我什么经验都没有,我需要融合到球队里,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大家不要希望我一下子就变成明星球员。”陈江华说。显然,从青年队到成年队的过渡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一队里,华仔不是核心,他是战术上的一颗棋子。这些需要从内心的转变。我们看到的陈江华并不自信,也不成熟。

  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陈江华的特点,他的突破分球和无球跑位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他正将自己的突破很好地融合到全队中。9次助攻证明了这一点。与其说这场比赛的数据是让人满意的,不如说在本场比赛后收获的自信,将让华仔在接下来的比赛更值得人们期待。

  不过还是要提醒华仔一句,他本场并没有与CBA最好的后卫较量。最好的后卫才是华仔的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