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遇俊锴半个赛季掉了30斤肉 惦记季后赛临时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4  宁波晚报

  比赛之前,遇俊锴还在打点滴,但是比赛的时候,他依然打满48分钟,拿到云南队中最高的24分。“我们队现在实在没人了,我几乎场场比赛48分钟,场场比赛被人追着跑,今年夏天的时候我还有97公斤,现在瘦得只剩82公斤了。”比赛之后,遇俊锴有些无奈地跟记者说。

  提到云南一声叹息

  “聊聊你们队吧。”记者说。小遇吐了口气,答道:“我们队?就是这个样子了。本来赛季开始前大家信心还是挺足的,没说要打成什么样的名次,但是觉得还是要争取打一打季后赛。结果赛季刚开始就输了几场挺窝囊的球,都是输几分,队伍的士气一下受了打击,现在教练也换了,外援也走了……说到底还是俱乐部资金的问题。”

  “外界的有些评论我也看了,说我第一年在云南的时候还挺不错,现在一年比一年不行了。我承认这其中会有我自己伤病和状态的问题,但是大家也得客观一点,看看我身边都换了什么人?第一年的时候,我们队有李·本森,有好后卫,但现在呢?”遇俊锴说着说着就有点感慨,“什么叫‘有心杀敌,无力回天’,我现在就是这感觉。”

  遇俊锴说,俱乐部已经一年没发工资给他了。尽管现在有四五家俱乐部也在和他联系转会的事,但当初他和云南红河签了5年的合同,还差2年才到期。“我估计如果我们俱乐部不解散,他们也不会放我走吧。”沉默了一会儿,小遇又接着说:“不管怎么样,我在这个队里就得认真帮这个队把比赛打完,职业球员嘛。再说我至少还要体现我的自己的价值,我相信你的作为别人都会看在眼里。”

  外界传说云南队现在铁了心要拿联赛最后一名,这样至少明年选外援时还可以拿到第一顺位。身处这样一个氛围,遇俊锴的无奈可想而知,他跟记者说,他想看看今年的季后赛能不能到别的队去打打球。因为今年CBA有新的政策,季后赛之前各球队还可以临时摘牌,一来充实球队实力,二来也给那些球队战绩不好的好球员们一个继续比赛的机会。但是这话小遇提了一句之后马上又自己否定了自己:“我也就这么想想,估计今年各个队也不会真的去摘牌,再说吧。”

  回到宁波依旧亲切

  当我们把话题转到宁波和八一,遇俊锴的语调马上轻快了许多。“离开三年了,但是现在回来还是觉得很亲切!”小遇说。“比赛之前我还和阿导,和大郅聊了一会呢。大郅刚回国那阵,我也给他打过电话。想当初,我和大郅是八一队里年纪最小的两个,经常晚上两人结伴去蒸点儿包子,下点儿饺子什么的……那是1995年的事了吧,一晃我都32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八一双鹿现在的这些年轻人有好多都是遇俊锴离开之后补充进一队的。“我今天看了一下,好多小孩啊,我都认识,但是我在八一那会儿,他们都还在青年队混呢。现在……我看连吴谦他们这拨人也得算中生代了吧?”小遇说着就笑了。

  “虽然我不在八一了,但是我真的挺关心八一的,也很希望八一好,希望他们2007年能够拿到总冠军!”遇俊锴真诚地祝福着八一,而至于他自己,2007年他也有件大事要操办,那就是他自己的婚事。“都说狗年结婚好,我忙着

装修房子,没赶上,呵呵。准备今年4月份左右把婚结了,总算今年联赛比较短,休息的时间也能长一些。”(曹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