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东方体育日报》张华:纸糊的防守葬送大鲨鱼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124比127,上海汇中男篮昨晚客场不敌东莞新世纪,输掉了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导致上海队客场两连败的核心原因正是如同纸糊般的防守。

  攻强守弱素来是上海大鲨鱼男篮的最大特征,尤其是在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上海队的防守更加松懈。尽管目前上海队还位居CBA积分榜第八的位置,但平均每场丢掉103分的记录也同样高居第四名,而前三支防守糟糕的球队则分别是云南、山西队和东莞这样的CBA弱旅。

  就刚输掉的两个客场来说,很能说明上海队的防守不进则退:本赛季第一阶段,上海队只让福建队得了79分,把

东莞队的得分也限制在了110分,而此番与两队的交手中,福建队轻松取得110分,而东莞队也在上海队身上砍下了127分的高分。

  上海队糟糕的防守,暴露的正是球风偏软的病根。作为一支典型的南派打法球队,上海

男篮素来以灵活见长,身体对抗有所不足。在去年的夏训中,李秋平教练曾经提出——打球就是打架,应该鼓励球员在训练中多进行身体对抗,应该说随后的联赛第一阶段取得好成绩,与这种身体对抗训练不无关系。

  可惜的是,目前的上海队整体防守下滑得非常快,通过昨晚东莞队的得分点,也足以说明上海全队防守之差:东莞队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CBA第一外援安东尼砍下了38分,这或许还在情理之中,可37岁的单涛“大叔”也能在17分钟内砍下14分,这就令人吃惊了。

  在上海队中,之前球风还算硬朗的“小老外”迪尔曼,如今在防守上也是形同虚设,攻击成功率大不如前,昨晚的比赛中他只得到了13分。防守上的被动也导致进攻上的不稳定,昨晚上海队也败在罚球等细节上。原本在第四节,上海队是有机会将比分追平的,但外援奥科萨错失了多次罚球机会,最后5秒又把一次关键传球让东莞队外援布朗给截获,只能眼睁睁看东莞队保住了胜利。

  “防守是我们的老问题,一时半会还解决不了”,主帅李秋平对此也只有无奈,既然如此,上海队不妨派上徐咏这样敢打敢拼的小将试一试,或许下场比赛就能有新的发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