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广东新年首战拒绝再败 李群叹客场胜浙江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浙江万马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告破,此前他们已经主场9连胜。但已经两连败的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显然更需要一场胜利,结果宏远宝玛仕以94比77大胜对手,以2007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来结束了连续4个客场的“魔鬼之旅”,卫冕冠军可以喘口气了。

  俗话说:强弩之末不能穿鲁缟。宏远宝玛仕此前从东北到浙江,在连续3个客场比赛中输了两场,而第4个客场又对上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浙江万马,而且易建联、刘晓宇和王仕鹏3人都患了重感冒。幸好中国篮协调整了比赛时间,由周二调整到了周三。得到了一天休整时间的卫冕冠军便不再是强弩之末,而是饥饿的猛虎。

  比赛一开始,宏远宝玛仕就用防守牢牢控制住节奏,重回首发阵容的陈江华表现积极,在突破分球和进攻时间的把握上都非常好,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他进入CBA以来第一次展示出自己身为国家队球员的实力,他全场拿下16分和9次助攻。6比6平之后,正是陈江华的突破上篮掀起了球队的得分高潮,随后王仕鹏和积臣联手贡献5分,陈江华又用一个3分球结束了这一次10比0的进攻高潮。

  或许是因为对胜利的渴望十分迫切,主教练李群在上半场中极少调整主力阵容,而是让几名国家队球员尽力去拉开领先优势。宏远在第2节末段又打出一个15比2的得分高潮,而且也是由陈江华的一个3分球发起。这一次得分狂潮之后,宏远宝玛仕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3比30领先23分,已经基本确保了胜利。

  眼看在第3节中一度领先超过30分,李群才开始调兵遣将,让主力轮流休息。“球队刚刚经历了两连败,目前我们正处在这个赛季最困难的时刻,队中有几名球员又患重感冒,状态不是很好。在这种情况下能获胜非常高兴,我要感谢队员。”李群赛后说,“浙江队本赛季打得很好,在蒋指导的带领下成绩不错,我队能在客场打败浙江队非常不容易。”

  目前宏远宝玛仕以14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二,而第一名的江苏大华(14胜2负)还少赛一场。如果想要夺回常规赛第一名的位置以确保季后赛甚至

总决赛的主场优势,从现在开始,宏远宝玛仕要尽可能赢下常规赛剩余的所有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