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陈式风格令广东两节搞定万马 陈江华组织得心应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CBA“青年军”浙江万马队看起来很“吓人”,但这支在主场保持不败的联赛第4名却未能抵挡住希望早点结束连败纪录的卫冕冠军的攻势。只用了两节的时间,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便控制住了整个局面,最终在客场以94比77大胜浙江队,结束了两连败的尴尬。

  本场比赛第2节结束前,广东队主帅李群便坐在了教练席上,全然没有了前几场比赛中的紧张感。而没了紧张感觉的不仅仅是李群,浙江队总教练蒋兴权也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此时第2节比赛结束的哨声已响,计分牌上显示的比分是30比53,广东队领先23分,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

  其实对广东队而言,这场比赛绝对是一场硬战。除了之前两连败的压力外,队中易建联、王仕鹏与刘晓宇感冒依然没有痊愈。但为求一场胜利的广东队,还是派上了易建联、王仕鹏、积臣、朱芳雨的“惯用首发”,只在组织后卫位置上,由小将陈江华代替刘晓宇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李群调用陈江华这枚“棋子”,恰恰是广东队此战仅用两节就“搞定”浙江队的关键。陈江华的爆发在第一节两队战成6比6时出现:此时的陈江华与积臣完成挡拆后,单枪匹马闯入敌阵,顺利地完成了“陈式风格”的进攻,帮助广东队以8比6取得领先。

  与以往爱单干的进攻风格不同,此时的陈江华已悄悄地向“本职工作”——组织与助攻的方向转变。仍然是与内线积臣或易建联进行挡拆,在耐心地挡掉了浙江队的防守后卫后,陈江华频频组织快攻。与此同时,陈江华还不停地向完成挡拆的积臣、埋伏在底线的王仕鹏与朱芳雨以及跟进协助进攻的易建联传球,而他的队友也以准确的投篮完成了一次次的进攻。广东队借此扩大比分。

  可以说,全场完成9次助攻、3次抢断的陈江华在场上盘活了广东队。在前两节的基础上,广东队整场比赛没有一人得分上20分,但却有6人得分上双。陈江华自己也贡献了16分。“全面开花”的广东队自然无人能挡,结束两连败的尴尬也在情理之中。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